close

 DSC08274.JPG

從去年就開始對自己動手做的情人果有濃厚的興趣,終於到了芒果快要盛產的季節!!呵呵~事不宜遲趕快自己動手來DIY囉!

這是在超市買的264克的芒果青。

DSC08197.JPG 

我把削好的情人果丟在水裡。

DSC08199.JPG

去籽、切片,一個芒果青最好切8片。(不要像我只切4片,這樣酸味會出不來啦 )

DSC08200.JPG

芒果青與糖的比例是2:1,加入的水則是3杯。第一天~第三天都放在冰箱讓它酸味融入水中,第四天在開始加糖,糖分3次加。

 DSC08271.JPG

到了第七天再放入冷凍庫,每兩個小時翻動一次。

DSC08275.JPG

[皮蛋碎碎念]

1.這是周老師的食譜,但是我頗不聽老師的話,中途加了兩顆做「蜜蕃茄」剩下來的梅子。我一整個忘記梅子裡面是有鹽分的。 而且我可能是芒果青切太大片了,泡到第三天芒果青的酸味還是沒有跑到水裡,再加上不知是不是砂糖品種的關係(應該要加白砂,但我加二砂),甜分一直進不去情人果裡(甜分吃的不均勻)。

2.當情人果丟到冷凍庫裡後會更酸,所以在冷藏時就要調整酸度。我的情人果有點酸但是冰甜,所以我變成一口情人果一口冰,嗚嗚~~~我好吃的情人果實驗,只能明年再繼續。

3.泡三天的水不用倒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