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240.JPG 

位在公正街上比鄰而居的兩個店家,一個是公正包子;另一個則是周家蒸餃。公正包子有長長的排隊人潮;而周家蒸餃則有數家媒體採訪,妳若問我哪家店好吃,我會告訴你兩家店口味大同小異。妳若問我,我會到哪家購買,我則會告訴你我個人偏好周家蒸餃。「為什麼?」相信各位看倌們心中一定浮現大大的疑問。我可以告訴你理由之一,我討厭排隊!!理由之二,由於公正包子生意太好,所以店員太過忙碌,而忘了笑容。老公也選周家蒸餃,老公的理由是他覺得周家的小籠包皮比較軟,餡比較好吃。但平心而論,兩家口味真的差不多,都很好吃啦~(我也有問過兩、三個花蓮店家,他們也覺得兩家店的口味都差不多,他們也不知要怎麼選,他們只會告訴你,公正包子排隊的人比較多。)

好啦~我們來看看兩家店的照片吧!首先是公正包子。

DSC07951.JPG

再來是周家蒸餃。

DSC07968.JPG 

兩家店的商品大同小異,蒸餃必須一次買一籠喔,小籠包則可以單買。第一次乖乖排公正包子,我要買8顆;可是剩4顆,8顆要等下一籠蒸好,可是店員完全沒有問我要不要等,直接給我4顆。令我一整個大傻眼,再加上我後來說我要再追加的時候,店員一整個臭臉,令我怒火中燒,所以之後我都光顧隔壁的。

DSC07952.JPG DSC07967.JPG

周家小籠包的斷面秀。

 DSC08239.JPG

↑從朋友三歲半的小孩獨自吃了近4顆,就可以知道有多好吃了。

[皮蛋碎碎念]

後來光臨周家蒸餃也有碰到需要排隊的狀況,周家也有店員忘了笑容,但也有提醒自家員工客人的排隊順序不要搞錯。所以皮蛋的自我建設是——只要是人在忙碌的時候,忘了笑容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不用對這種事太放在心上。

不過皮蛋有一個疑問,莫非炸彈蔥油餅的店員功力深厚,可以如此輕鬆、親切地應對客人,尤其明明營業到七點,往往提早打烊。(可見生意有多興隆。)皮蛋已經過而不入兩次了,希望下次可以吃到正宗的炸彈蔥油餅。(可聽說還沒營業就開始在排隊了,嗚嗚~我討厭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