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99.JPG ←這罐是請人去好市多買的,還好漢神現在有賣,不然就欲哭無淚。

在老公還沒有去日本之前,其實我們倆都喝過Choya最常見的白紀洲梅酒(0.75L),雖然都有加水,但是還是覺得酒精濃度太高、難喝,完全不懂日本女生怎麼會愛喝呢?老公從日本回來超興奮的跟我宣布,日本梅酒好喝極了!我不可置信,還問說你忘了我們喝過了嗎?老公跟我說日本人喝梅酒有加氣泡水,所以我跟老公找了好久,國內賣的氣泡水常見的只有黃(通寧)、黑(蘇打)兩種。黃、黑我們都加過,發現沒有加蘋果西打好喝,所以都加蘋果西打。

DSC08400.JPGDSC08401.JPG 

再次到日本,在日本店內又喝到一款業務用的梅酒,哇~~更加香醇、甘甜!!當場請問店家可不可以賣我們,店家賣我們2000日幣(1800mL)。當場覺得賺到,而且好笑的是,老公一個人提著兩罐梅酒在日本晃,好像酒鬼喔:PPP 這款梅酒沒有進口,是用白蘭地的酒桶釀製的,店家說是他們跟蝶矢訂製的,後來在蝶矢的網站上有也發現(),不知何時才會代理進口。我們一直捨不得喝,一瓶送給老公的奶奶當生日賀禮,一瓶老公一直不准我喝,說要確定可以買到才准我碰(我們的夢幻梅酒:P)。

本來我們都是加蘋果西打,後來在找梅酒的過程中,意外發現除了黃、黑還有一款紅色的氣泡水,是薑汁汽水。老公不敢嘗試新東西,可我超愛嚐鮮的,所以勇敢買了一瓶嘗試,沒有薑的味道,喝起來很像蘋果西打但沒有那麼甜,加梅酒喝剛剛好,不會搶了梅酒的味。

後來我們在高雄一直找都找不到有賣紅色的,最後在漢神找到了,一口氣買了一箱回家。又找到這罐綠黑瓶extra years 梅酒(0.7L),它釀製時間是8-12年,比現在市售常見的白紀洲3-6年釀製的時間更久,所以比較溫潤爽口,雖然跟夢幻梅酒有些差距,但比白紀洲好喝。而此罐只有漢神和好市多有賣。有次在例行逛漢神的時候,服務員告知我們這兩款都將不再進,當場錯愕的追問,服務人員也很好奇我們買那麼多薑汁汽水是要做料理嗎?經過我們的解釋之後,只好委婉的告訴我是上級的決定。啊啊~~~真是晴天霹靂。我們除了請他幫我們跟上級反應,我又去函了代理商詢問高雄哪裡有賣。信中除了詳實告訴我對蝶矢梅酒的熱愛,以及買不到的困擾,並詢問購買地點。代理商的回覆是他們還是有代理,可能是通路不販賣,告訴我哪裡應該有賣。哈~~大概漢神被貪吃鬼皮蛋感動,現在都有賣耶~~~只要去漢神地下超市就可以一次購足,超感動的吶…

到目前喝過無砂糖天然甜梅酒、梅酒0.7L extra years、Choya蜂蜜梅酒,還有一款蜂王乳的(現在沒看到囉~),哈~這算Choya迷嗎?:P 最想喝的還是我的夢幻梅酒~~~~

Choya很感心的將梅酒多元發展,現在也有食譜了喔!!咦?不會日文,不用擔心!請用中國語翻譯機,雖然沒有很精準,但是相信天資聰穎的你,一定可以猜出文意。 

[皮蛋碎碎念]

皮蛋不是嗜酒的人,所以梅酒14%的酒精濃度已經是極限,再高就不碰了。而且酒量也只有500mL的量,再多就睡覺覺去了:PP 現在覺得喝梅酒是一件很享受的事,而且梅酒可以喝冰的或溫的,有不同的風味。

開封後的梅酒記得冷藏喔~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

想知道更多薑汁汽水情報請至:

1.詹母士用薑汁汽水做的甜點——薑味紅茶布丁

2.薑汁汽水也可以自己動手做?!Janie's Diary真是太神了,傑克。

3.法式薑汁豬肉,想吃嗎?請看艾雷島的夢

另外愛喝調酒的朋友可以到「癮型人的調酒世界」,這個網站內有相關的調酒知識及酒譜,而且可以知道很多調酒的故事很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