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對Maymay與我的關心。自從3月31日發現Maymay得到慢性腎臟病之後,我和AM拔幾乎很少睡飽,每晚都會因為心繫Maymay狀況而驚醒,比如有沒有喝水?有沒有吃飼料?有沒有去上廁所?有沒有吐?

DSC00775.JPG

梁醫師真的像一位醫師,他會站在醫師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情,給我們當頭棒喝把最壞的情況告訴我們。一開始我和AM拔的確因為打擊太大沒有辦法接受,現在漸漸可以有點理智的去討論這件事情。雖然在討論的過程中還是會忍不住地淚漣漣,但還是達成了共識。如果Maymay的生命只剩下1~2個月,那麼就選擇不積極的做醫療,而是遵從Maymay的意願去做些讓她覺得舒服快樂的事;如果Maymay因為積極治療生命可以延長1~2年,那麼就讓Maymay繼續接受積極的治療。昨天因為沒有楊醫師的門診,所以看Maymay的醫師是梁醫師,梁醫師問我們做好心理準備了嗎?我們於是將我們的想法與Maymay的近況敘述給梁醫師聽。

DSC00768.JPG

4月18~19日兩天Maymay完全沒有食慾,喝倍補血寧願讓倍補血從嘴角流出來,吃藥就算對她鼻子吹氣也沒有用,每顆藥丸都是含在嘴巴裡完全不吞,吃藥對她來說是如此痛苦與令她生氣的事!每次吃完藥都是嘴巴濕了(口水),兩隻眼睛也濕了(哭)。全身顫抖,並用生氣的眼神看著我們。直到我和她說對不起,她才漸漸不生氣但卻無奈。看到她這樣的痛苦,也令我們的心揪結著。而且Maymay越來越用力地呼吸著,Maymay這兩次去醫院量的體重也不太正常(太重了),於是梁醫師幫我們聽Maymay的心音,果然Maymay的腎已經無法代謝250CC點滴的注射量,所以水集中在Maymay心臟與肺臟附近造成胸水,導致Maymay身體非常的不舒服,才會如此用力呼吸、沒有食慾。

考量Maymay目前的身體狀況與吃藥情況,梁醫師幫Maymay打了一針利尿劑,並告訴我們讓她休息一天吧!別吃藥也別打點滴了。如果Maymay情況惡化在8點半以前醫院都有開,隨時過來。AM拔一邊和梁醫師討論病情,一邊不停流眼淚,而我卻忍住我的淚水直到車上才放聲大哭。AM拔看我哭,自己也哭了。我邊哭邊笑的告訴他,你在開車你不可以哭啦!

於是4月20日這天Maymay沒有吃藥也沒有打點滴,就讓她快樂地休息一天吧!想去廁所納涼就去吧!想舔廁所地磚就舔吧!想吃烤鴨(切片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就吃吧!終於今天(21日)Maymay不再用力呼吸,食欲也回來了!肯吃飼料也去喝水了!看來胸水有退去的跡象。下午試著餵她吃藥丸,很好!有吞下去。點滴打了150CC+利尿劑1隻。晚點又餵她喝倍補血。很好!很好!完全喝下去沒有吐口水。(原來倍補血放冰箱冷藏味道比較不腥!備註:倍補血不需要冷藏。)

明天又要去驗血了,再跟楊醫師討論Maymay的狀況吧!因為我和AM拔已經不想再讓Maymay受不必要的痛苦了!希望Maymay能在生命的最後用安寧療法,就讓Maymay在舒適快樂的情況下去當個無病無痛的小天使。畢竟這是我們唯一可以為貼心的她所做得最後一件事了。

--------------我是分隔線---------------

↓ 3月31日Maymay的驗血報告BUN 230、肌胺酸 16.4,紅血球指數正常,有脫水、後腳已出現無力現象。藥物一天腎寶1顆+中藥一天2顆,點滴200CC+葡萄糖。

第1次驗血報告.JPG

↓4月2日驗血報告BUN 181.5、肌胺酸 12.1,藥物一天腎寶1顆+一天中藥2顆,點滴250CC+鉀離子(應該啦~我有點忘了)。紅血球指數上升,連醫師都有點驚訝!

第2次驗血報告.JPG

↓4月6日紅血球指數下降,BUN 159.8、肌胺酸9.9,點滴250CC+造血針,藥物一天腎寶1顆+一天中藥2顆+一天西藥2顆。

第3次驗血報告.JPG

↓4月9日驗血報告,紅血球指數下降,BUN 152.8、肌胺酸12.6,打皮下EPO,點滴250CC,藥物一天腎寶2顆+一天中藥2顆+一天西藥2顆+一天倍補血2CC+潔齒液1CC,餵潔齒液(Maymay舌頭潰瘍)反應激烈,從懷裡跳起,直接反胃嘔吐,嚇得我以為是我這位記憶衰退的孕婦記錯了!度過一個膽戰心驚的夜晚,隔天一大早打電話到動物醫院詢問,發現我沒記錯!是她真的很不愛。

第4次驗血報告.JPG

↓4月13日血檢報告,BUN 95.9、肌胺酸 8.3,現在才知道BUN下降是沒有太大用處的,只要Maymay沒有吃BUN自己就會下降,決戰點是肌胺酸,肌胺酸是指大蛋白質的代謝,表示Maymay腎臟功能還是不佳。楊醫師說紅血球指數在掉下去就一定要輸血,要我們準備讓Apya來做溶血測試並告訴我們輸血的風險。我和AM拔討論的結果,Apya年紀已大、輸血必須打麻醉,我們並不希望一次失去兩隻貓。所以這段時間一直對Maymay心戰喊話,要她的腎臟快快收到造血訊號,自己製造紅血球。打皮下EPO+點滴200CC,藥物一天腎寶2顆+一天中藥2顆+一天西藥2顆,倍補血一天2CC。

第5次驗血報告.JPG

↓4月18日驗血報告,紅血球指數上升,暫時不用輸血。O~YA! BUN 78.89、肌胺酸8.6,肌胺酸依然沒有起色。Maymay開始排斥吃藥、呼吸聲變大,點滴200CC,藥物一天腎寶2顆+一天中藥2顆+一天西藥2顆,倍補血一天2CC。

第6次驗血報告.JPG

明天22日還要去驗血。

--------------我是分隔線---------------

Apya的健康檢查報告,自從上次Apya大病一場之後,去年11月就帶Apya去做健康檢查,沒想到今年換成Maymay大病,而且Maymay給我們的驚嚇更大,於是Apya又被抓去做健康檢查了。還好兩次健康檢查的指數都是正常的,但是最近Apya都跟著Maymay亂亂吃,真擔心Apya的體重增加了。 Orz

 

DSC06309.JPG

兩次體重都是7.5公斤,7歲以上的老貓建議半年做一次健康檢查,雖然費用貴桑桑,總比如然受到驚嚇要來的好。

DSC06308.JPG

AM拔經過Maymay這次生病的經驗後,深深覺得愛牠還是乖乖做健康檢查吧!

最後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收看。

[備註]

1.慢性腎臟病果然是貓界的貴族病,光醫藥費就是燒錢啊! (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2.小兔5月初就會來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