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Apya拔和我來說這是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難過、不捨、自責,許多的情緒湧上心頭,只能不停的對Maymay說請她加油、努力,爸爸媽媽都很愛她。才剛開心慶祝完她的十歲生日,沒想到Maymay在愚人節前一天送我們一個大玩笑。原本以為她只是食慾不振,隔天馬上帶她去動物醫院報到,沒想到驗血報告卻是慢性腎病。

DSC00075.JPG

梁醫師敘述Maymay的病況是不太樂觀,還說如果醫療方式對她已經無效,那麼在Maymay最痛苦的時候,他會幫我們讓她比較舒服的離開。當天中餐我和Apya拔兩個人真的是淚水和麵一起吃,雖然吃的是好吃的山東姥姥,兩個人卻是不停地默默掉眼淚。

Maymay在家打了兩天的點滴,這兩天我們兩個人都睡不好,尤其是Apya拔擔心我睡不好會影響小兔,所以都叫我睡,Maymay一有動靜都是他起來看她。

今天驗血報告腎指數有下降一點,體重恢復了一點點,由於Maymay都不吃,所以只有把脫水的部分補回來,鉀離子和氯離子指數都有回來,沒有貧血症狀。今天的門診醫師是楊醫師,剛好也是看Apya腎病的醫師,不過Apya的腎是好了,去年11月的健康檢查報告指數是正常的。沒想到是從來不生病的Maymay如此的嚴重,楊醫師告訴我們等她點滴打完指數比較穩定了,再教我們打皮下注射。由於Maymay的體重太輕,醫師不建議我們做血液透析(這兩天我們做了超多的功課,問了醫師很多問題),Maymay有一顆腎已經有白化現象,另外一顆腎萎縮剩2公分(但無白化),左右兩邊腎都有結石,醫師對結石都沒有建議要處哩,怕Maymay敖不過手術。並告訴我們腎寶可以讓Apya的腎恢復正常,是因為Apya的腎只是輕微的損傷,但是腎寶不能讓Maymay的腎恢復正常,只能讓她不再惡化下去。所以重點都擺在讓她腎指數下降,並控制。

這兩天我們兩個也想了很多,連最壞的身後事都想了,邊想邊哭。還考慮到5月小兔就要出生了,到時候我坐月子誰照顧她,真是憂心

原諒我今天思緒的混亂,因為淚水已經模糊了我的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