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貪吃鬼皮蛋,來到了無緣的青年夜市。為何說是無緣的青年夜市呢?因為第一次說要去的時候,皮蛋的膝蓋受傷了 這次去有攤小姑說很不錯的撈魚攤沒出來  雖說我跟它無緣,但是貪吃鬼皮蛋還是有吃到粉多好料的喔!青年夜市聽說搬了兩次家,最早是在位在青年路上,後來搬到鳳商後面,最後才又搬來博愛路上。旁邊有間很大間的鳳大餐廳 (高雄縣鳳山市博愛路425號)。好啦~廢話不多說,來看看貪吃鬼皮蛋吃了什麼  

DSC00262.jpg

首先登場的是「楓之葉」,小姑問我們要吃啥小吃,老公竟回說要吃大吃  噗。。。真是餓太久了。所以小姑推薦了兩間,一間是「等很久火鍋」、一間就是這家。

DSC00260.jpgDSC00259.jpg

看起來每個都好好吃喔,令人食指大動。我們點了味增拉麵、豚骨拉麵、咖哩豬排定食、咖哩雞柳定食、南瓜餅、日式泡菜,老公本來還想繼續點,但我說要留胃吃別的,老公才止住。 總共花費520元。

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中,老公溜去買了冷飲,我喝了椰二奶。唔…還蠻好喝地,但適合蜜蜂等級的看倌食用,不是蜜蜂等級的請和朋友分食。

味增拉麵.jpg

↑第一碗端上來的是小姑點的「味增拉麵」,借喝了一口湯頭,喝得出味增的濃郁。好玩的是小姑吃到最後竟又撈到隱藏的半顆蛋,噗…換句話說這一碗吃到整顆的滷蛋。

豚骨拉麵.jpg

↑再來是老公點的豚骨拉麵,老公加了桌上的調味料七味粉,湯頭喝起來有大骨的香醇,喝起來不油不膩,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整碗湯頭被我偷喝了半碗。

咖哩豬排定食.jpg

↑緊接著登場的是我的咖哩豬排定食。我和老公還蠻喜歡吃咖哩的,到日本也是咖哩吃過癮。日本咖哩真是讚!回高雄後一直想要尋找好吃的咖哩,有回在夢時代吃到不錯的咖哩飯,結果第二次去吃卻發現口味變了。 害我們又得重新尋覓美味的咖哩店。說實話,這間店的咖哩定食雖然沒有震撼到我的味蕾,但有勾住我的脾胃喔!真是讓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呢!真是太好了 ^^ 以後嘴饞就知道要到哪解饞蟲了,萬歲!

咖豬近拍.jpg

↑咖哩豬排近拍,老闆說因為沒蔬菜了,所以肉多給我們一點。呵呵~剛炸好的豬排淋上滿滿的咖哩醬汁,吃到嘴裡酥脆的嚼勁和咖哩融合為一體,那美妙的滋味。喔~我要把我的口水吸回去。太。。。美。。。味了!

咖哩雞柳定食.jpg

↑最後登場的是小姑男友的咖哩雞柳,廢話不多說,馬上用些豬排交換些雞柳(當然老闆也有多肉給我們)。齁齁~~雞柳也一樣美味啊…(回音)

↓吃完美味的主食後,當然要配些小菜囉~登登「南瓜餅」。

南瓜餅.jpg

↓炸得金黃酥脆的外皮,看起來就跟menu一模一樣。內餡Q黏,口味還算OK。

南瓜餅斷面秀.jpg

↓吃起來像韓氏泡菜的日式泡菜。

日式泡菜.jpg

完食後竟讓我覺得飽了,嗚嗚~怎麼可以!我還有其他美食還沒吃耶,不管、不管!走路消耗一下。

既然覺得飽了,只好挑著吃囉,真是殘念!再來是排隊美食,當然排隊的人不是我,我是負責照相的

DSC00280.jpg

↓就看這對男女手都沒停過,不停的灑胡椒、裝袋。眼看雞翅就要空了…

DSC00278.jpg

↓沒想到後面出現一位阿桑,馬上將要見底的雞翅補滿。剛出爐冒著煙的雞翅~

DSC00281.jpg

↓我們點的是小姑大力推薦的豆腐乳雞肉串,雞肉吃起來不柴不澀,套句阿基師說的話:「有點揪C、揪C的感覺」。而且雞肉串吃起來有隱約的甜味。(雞肉串一支20元。)

豆腐乳雞肉串.jpg

↓再來、再來就是看到電視就想要來吃,想很久的「阿Q凍圓」,這鼎鼎有名的鳳山美食,不嚐一下會對不起自己的胃。

DSC00284.jpg

↓我們一坐下來,正打算派人去排隊點餐的時候,呵呵~店員自己過來詢問了。所以我們點了傳統口味,因為不知該怎麼形容。(噗…總不能說把最有名的端上來) 抹茶凍真的名不虛傳,一入口抹茶的香氣便充滿舌尖。仙草凍味道就顯的淡薄,但就因為這淡薄的口味可以洗去口中抹茶的香氣,不會讓抹茶凍搶了其他食材的風采,真是意外對味極了!吃這道甜品時,別忘了往碗底挖喔!所謂好料陳碗底,記得邊吃邊翻喔 ^^

DSC00285.jpg

↓吃完了甜品後,來個ending小吃吧!就是被列入全球十大怪食的「豬血糕」,開玩笑!這種吃法可是北部才吃得到,其他地方可是很難尋覓的到耶!!

DSC00286.jpg

↓意外多的花生粉,臺北攤商也沒這麼厚本。(哈哈)

DSC00287.jpg

↓老公迫不及待的咬一口,呴~當然我在照完後,也迫不及待咬了第二口。咦!有像、有像!像極了道地的臺北豬血糕。呴~在高雄看到有賣臺北豬血糕的攤子,就會過去買個一根試吃,沒有家像臺北口味。這間像極了!太好了 ^^ 價格也意外的平價,一根25元。

DSC00289.jpg

吃完了這麼多美食,讓我忍不住要來碎碎念啦。口味果然是習慣問題,像臺北大部分的人吃蚵仔麵線、豬血糕都加香菜,但在高雄我卻常聽到很多人都要店家不要加香菜,所以店家都會先詢問要不要加香菜。而南部吃粽子要加花生粉,就像台北吃肉粽要加甜辣醬是一樣的道理。在高雄很少看到店家有擺甜辣醬,但在台北就很多見。記得曾說過要來寫個南北飲食大不同的文章,無奈貪吃鬼皮蛋臉皮薄,不好意思跟住家附近相熟的店家說要拍照。因為皮蛋想要低調啊…(遠目)

↓好啦~吃完了,當然就要來玩嚕。雖然無緣玩到釣魚,咱就來玩抓娃娃機吧。哈哈…當然是老公指定,小姑和男友這兩位高手負責抓嚕。

DSC00290.jpg

↓聽說現在國中生也愛的海綿寶寶。(小姑和男友果然是高手,20元搞定。佩服、佩服!)

DSC00293.jpg

[皮蛋碎碎念1]

等很久火鍋,店名不是等很久喔!好像叫做「福菊」。會說是等很久火鍋有段小故事,話說有回小姑和男友去吃這間火鍋店,在等待火鍋的同時,聽到身旁正在講電話的女生說:「我就在那間等很久的火鍋店裡面啊…」噗~小姑說果然真的等很久。但是火鍋還蠻美味的。這次去看到這間火鍋店,店內已經坐滿了客人,店外也大排長龍。可見這間火鍋店應該非常的美味,讓客人願意等很久  聽小姑說是客人點餐後,店家才開始製作火鍋。

[皮蛋碎碎念2]

青年夜市周邊真的不好停車,所以若是開車建議停私人停車場,以次計費,一次50元。夜市附近有畫紅線,所以波麗士大人會拍照存證,再開單告發喔!切記在波麗士大人拍照時,請放低姿態,畢竟違規事實在先咩…怎可理直氣壯說自己已經在場要波麗士大人不要開單勒。波麗士大人直接和嗆聲阿桑說:「看到沒?這是什麼顏色的線。」所以千萬別逞一時之快,讓自己口袋裡的小朋友飛了喔 ^^

另外青年夜市有公廁。青年夜市坐高雄捷運在大東站下車後,需要步行10~15分鐘吧??它在瑞興國小附近。建議還是自行開車或騎機車前往,比較方便。

------------------------------------------------

您或許對以下文章有興趣,皮蛋「走跳夜市」:

1.羅東夜市覓美食

2.南濱夜市覓美食

3.夜市尋寶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