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ya拔好不容易「ㄑㄧㄠˊ」出兩天的新年假期,問我要去哪玩??皮蛋提出的遊玩地點被一一否決,原來…Apya拔想要騎單車出遊。現在他都騎單車上下班,我問他那為啥要買車啊??回答是出去玩(OS:騙人,出去玩你還是想騎單車啊)、下雨天可以開車上班(OS:好吧~勉強可以接受),Apya拔看我一副不太認同的表情,使出了殺手鐗——Apya生病時,可以帶Apya去看醫生啊…(算你很有道理!)於是就決定出遊去囉~

DSC01054.jpg

第一天決定到橋頭糖廠。其實這個景點聽說距離我家非常的近,但是我才不管呢!我又沒去過,連它長得什麼模樣都沒見過。現在有自行車專用的道路喔~不怕被撞倒囉!所以我們就從家裡出發前往糖廠囉~

DSC01056.jpg

↑這位在「白屋」內,鱷魚形狀的火爐耶~白屋門票50元可抵消費,持「一日卡」的遊客免費。呵呵…意思就是觀光客免費入內,本地人要收錢啦  

DSC01057.jpg

↑樹上的蟲?蜘蛛?園區內有好多鐵製的裝置藝術喔~

DSC01060.jpg

↑Apya拔說是恐龍,旁邊的小朋友聽到了就大叫說:「恐龍,恐龍耶~」,結果我不信,跑去看解說牌,答案是:「紅蟲」。哈哈…

DSC01063.jpg

↑在空中俯視防空洞的機器人??

DSC01061.jpg

↑有下去一下下,因為騎小摺啊…有時候覺得騎小摺出遊還是很不方便,雖然高雄已經是對自行車比較友善的城市了……但是還是有不方便的時候,比如這個時候…想下去玩,又不能把自行車隨便丟在一旁,這時就變成有一個人不能下去參觀。

DSC01058.jpg

↑哈哈…這張照片的主要目標是,那位戴三角椎帽的帥哥 ,好有勇氣喔!真的很吸睛耶…

我們也有跑去參觀製糖過程,但…我現在餓了。所以轉個話題吧,來看糖廠附近有啥好吃的…

DSC01090.jpg

↑我們騎到了老街,映入眼簾的是手工牛札糖的招牌,就先往前騎去囉,結果先碰到了排隊人潮超多的「黃家肉燥飯」…Apya拔就去排隊了,我負責在位子上等吃的

DSC01086.jpg

↑這真的是正宗的南部肉燥飯,好好吃喔~我最怕吃肥肉了,可是這個肥肉我敢吃耶,入口即化…一點都沒有一般吃肥肉那種滿嘴是油的感覺。

DSC01087.jpg

↑肉羹飯,吃入嘴中有股清甜味在口中散開,加入一點烏醋,有醋的酸加上蔬菜的甜,也不錯咧…

DSC01085.jpg

↑豬腸湯,湯頭好喝…豬腸歸Apya拔。

DSC01089.jpg

↑豬皮,Apya拔本來不想叫這小菜,因為他知道我不吃這種東西,但是所有的小菜都賣光光了。 後來我不甘心的偷吃一口,哇……我敢吃,是因為它的醬好吃,有把我不喜歡的味道蓋過去,所以我也敢吃。

喔喔~這間真是魔法師的店啦…真的讓我和Apya拔一吃就黏住了。而且距離我家不遠,害我往後幾日都必須跑到這裡買午餐回家。

DSC01092.jpg

↑我只知道肉燥飯位於「安平小舖」旁邊。我們就是看到它家的牛札糖的招牌被吸引過來的,它家還有賣土鳳梨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