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214.JPG

一直不覺得在高雄騎小摺是一件幸福的事,尤其在經歷夜間遊蓮池潭的摔車事件之後,便視夜間騎車為畏途。星期六老公邀我騎長途的單車,心裡真是怕怕,但是為了看看美麗島的光之穹頂我拼了!(哈~這麼久才第一次去。)所以這次的行程是:家出發→搭捷運→美麗島站下車→沿中正路→鼓山渡輪站→搭船至旗津→踩風大道(星光隧道)→萬二小吃→旗津渡輪站→鼓山渡輪站→回家,全程共36公里(碼錶記錄)。騎小摺上捷運的經驗已經不是第一次,所以駕輕就熟,現在站務員怕民眾不把小摺摺起來,看到在月台上沒有摺的小摺會過來勸導喔!(有一次日本觀光客看到我的小摺,還問朋友說臺灣的捷運可以上小摺呀?!噗…以為我聽不懂日文嗎??自行車和不要緊的日文我還聽得懂勒  )

到了美麗島站,哇!光之穹頂真令人驚豔,不愧是全球最大一體成型單件玻璃公共藝術作品。好多人在拍照,還看到大砲。迫不及待的拿起相機猛拍,還請旁人幫我們合照。不管什麼角度都好美,Narcissus Quagliata設計師及製作團隊令人肅然起敬,佩服不已。難怪有智財權不能當作商業用途,不然高雄的婚紗業者、旅遊業者等等都賺到了,簡直是謀殺底片的公共建築。喜愛拍照的朋友在這裡待上兩三個小時也不成問題,真是美呆了!(看照片跟親臨現場的Fu完全不同,現場的視覺震撼令人讚嘆、激賞不已。)

DSC09217.JPG DSC09218.JPG DSC09222.JPG DSC09224.JPG

原諒我們第一次來到美麗島站,只顧著欣賞光之穹頂完全搞不清楚方向,問了站務人員,才知道往旗津方向的出口。(站務人員聽到我們要騎去嚇了一跳,呵呵~)

在高雄市區騎單車是一件幸福的事,因為人行道超級大條,超好騎。而且在愛河附近的路口單車要過馬路,可以按下面那個鈕喔!按下不久就會變紅燈,單車便可通行囉!

DSC09749.JPG 

到了鼓山渡輪,雖然現在在整修但是船還是有開,單車請排在機車線,排在行人線可是會被請到機車線喔!(單車不收費,一人15元)。

↓在船上跟迎來的對船打招呼吧!

DSC09230.JPG

↓還有掛滿了萬國旗的船,是因為世運嗎??

DSC09233.JPG DSC09235.JPG

到了旗津可以去吃「不一樣赤肉羹」以及「烤小捲」,我們騎到踩風大道起頭,經過星光隧道,隧道內沒有燈光,抬頭往上看可以看到美麗的人造星空,拍手則會有鳥叫聲。到了盡頭(起頭),可以欣賞大船入港的景色,還可以遠觀85大樓,重點是現在多了釣客在這裡釣魚喔!迎著沁涼的微風、聽著海潮聲,在這釣魚是一大享受,你一定很好奇這裡釣得到什麼魚??我們也很好奇,所以詢問了釣客。他說這裡可以釣得到紅(魚甘)、石斑,哇!!這麼好~魚餌用的是大蝦,呴呴~釣到兩隻就回本了,今晚就可以加菜囉!(唉呀~~大家可別一窩鋒的都去釣呀!這樣魚就會越來越小,最後釣不到啦!)

↓哇!第一次拍到整棟入鏡的85大樓,但天空灰濛濛的,看樣子快要下雨了。

DSC09243.JPG

我們本來回程要從旗津漁港到新光碼頭,無奈看起來好像沒開呀!所以只好先騎到萬二去吃海產填飽肚子嚕,選萬二是因為它有一個很大的空地可以讓我們車不離身、安心用餐。萬二的料理沒有萬三多樣化,但推薦豬腳(很Q,這道菜連肥肉我都敢吃)及鮮蝦,其他我覺得萬三比較好吃耶。還好我們沒有選擇繼續前進,而是選擇從原路騎回旗津渡輪站。因為過港隧道單車不能進入喔!(高雄各碼頭的航線導覽圖)夜晚的旗津有涼爽的海風吹拂,讓騎著小摺回渡輪的路途輕鬆不少。回到家後,只有手酸(嗯!該換一個好握的手把了,噗…)腳和小屁屁不會痛,因為呀!我的座墊換成有氣墊的座墊,超好坐。果然是高貴才會酥胡阿

[皮蛋碎碎念]7/16新增

如果體力不夠,出鼓山渡輪站後直走,在海之冰處就可搭乘公車或接駁車回家喔!最近的捷運車站為西子灣站。搭乘公車方式可參考我曾寫過的「搭公車遊旗津」。

而且啊!高雄捷運現在很貼心的推出「小摺租賃中心」,小摺加上一日卡暢遊高雄一整天只要300元喔!詳情「點我連結」。出來玩要記得帶雙證件喔  現在小摺可以免費搭公車,所以想要從捷運轉搭公車的朋友可以參考「轉乘資訊」。此外想要算清楚捷運站與站之間行駛所花費的時間,可以參考「紅線各站行駛時間」和「橘線各站行駛時間」,我實際試驗過還蠻準確的(是從你搭上車那刻到下車那時,不包括進站出站時間喔~)。

-------------------------------------------------------

以下資料來源為:單車TOUR高雄(為高雄市政府新聞處之宣傳品,需要可以去高雄市政府索取)

1.小摺交通資訊(小摺遊高雄,超方便且幸福喔!小摺都免錢啦,真好  )

單車交通資訊1.jpg

2.一般腳踏車交通資訊

單車交通資訊2.jpg

3.公共腳踏車出租資訊(有興趣可上高雄市公共腳踏車資訊網)

公共單車出租.jpg

公共腳踏車設置地點.jpg 

4.高雄觀光節慶曆

 高雄活動曆1.jpg 高雄活動曆2.jpg

5.幸福高雄踩風逍遙遊

6.高雄市自行道暢遊地圖

7.高雄旅遊網

-------------------------------------------------------

也許您對此文章有興趣

1.搭公車遊旗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