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69.JPG

7歲的貓換算人的年齡約44歲,其後貓每過1年等於人過了4年(貓1=人4),所以有兩派一派覺得7歲以上就算老貓,另一派則認為10歲以上才稱為老貓。以下老化現象,你家的貓有幾項??(記得天天對自己的愛貓上下其手喔~不是騷擾,是摸看看有沒有腫瘤或異常 XD)

1.眼睛
□洗臉次數明顯減少,導致眼屎問題嚴重
□眼睛好像被一層薄膜蓋住

2.口腔
□強烈口臭
□掉牙
□犬齒末端從尖銳變圓

3.指甲
□不喜歡磨爪
□指甲一直露出來

4.毛皮
□掉毛量增多
□乾燥、無光澤
□白毛量增加

5.排泄
□上廁所次數增加
□大小便開始失禁
□如廁時間拉長

6.行為
□不喜歡玩遊戲
□舔毛次數大量減少
□睡眠時間變很長
□跳不上去原本可以上去的地方
□走路搖晃或不穩的情況變多
□開始不喜歡外出
□突然爆衝(如廁後的爆衝除外)

□用相同音調毫無意義的大叫

7.反應
□動作變得遲緩
□記憶力衰退(忘記自己已經吃過或分不清飼主)
□抵抗力衰退(感冒次數明顯增加)
□對食物的喜好突然改變

唯一的愛

當貓老的時候,為減少牠腿部的負荷,飲食時應該要抬高飼料盆及水盆;如廁時則應降低跨越貓沙盆的高度,並每天清潔水盆,以保持水的鮮度。同時降低其喜歡棲息地的高低差,方便牠上去休息。可以在對貓上下其手前,先搓熱自己的雙手,再輕輕的為貓按摩兼檢查(噗…順便尋找自己愛貓的爽處,按到爽時就會瞇瞇眼,一副享受的樣子,停手還會抗議,這時貓奴千萬不能抱怨,也不能拒絕,繼續服務就對了!)。  若你覺得牠食量太少,可以試著將飼料放在手上餵食喔!貓還蠻喜歡人手餵食的姿勢,我偶爾覺得Maymay吃太少時,我都用這招,噗…牠會以為我手上是好料的,Apya則在一旁乾瞪眼,哈哈…不過換Apya時,牠就會吃光我手上的食物喔!

[皮蛋碎碎念]

真是越來越擔心Maymay。怎麼每次醒來都會忘了自己睡在哪?而跌下床阿!這已經是我這禮拜以來第二次的驚嚇了!!慘~Maymay若老了,我起不是變成每天都要準備接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