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98.JPG 

還記不記得我曾經說要把那間好吃的豆乳雞PO上來呢??我來實踐諾言囉  最近高雄的天氣真的是令人沮喪,不停的下雨整個人都覺得要發霉啦!!老公很體貼的說禮拜六要帶我去吃好料的,讓我補充能量。不久後,調皮鬼蓮花颱風竟然來搗蛋,讓我們看到殘缺的彩虹,是的!邊欣賞殘缺彩虹邊去月世界。

月世界怎麼形成?田寮鄉大多是泥岩分布,亦有石灰岩遍佈。而臺灣夏季梅雨降雨量豐且集中,強大的降雨侵蝕力加上該地的地質特性(泥岩土質鬆軟,石灰岩易與水產生變化),造成山坡劇沖蝕、寸草不生是典型的惡地地形。想欣賞月世界的美景,請至LISA家。(非常喜歡跟著Lisa的鏡頭遊臺灣  )

好啦!!言歸正傳,我是要來介紹好料的。我們點了兩隻土雞(土雞肉較多,放山雞肉較少但有彈性),一隻全雞做豆乳雞,一隻雞一半做菇菇雞另一半做蜜芝雞,還點了炸豆腐、炒空心菜、麵線,總共1530元(不含飲料),老闆阿莎力的算我們1500元。每次都和長輩或朋友來,不好意思拿出相機來拍照,所以這次總算了卻一樁心事。以下就是Show time!

↓麵線,別看它油油的,吃起來非常的美味,口中散發麻油的香味,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DSC08889.JPG

↓空心菜(台語俗稱應菜),餐廳的空心菜一般都會指定菜農摘取較嫩的部位,所以市面上比較吃不到。空心菜吃起來有菜的甜味,隔壁桌的客人看我們吃的津津有味,竟加點了一盤

DSC08890.JPG

↓蜜芝雞,不是蜜蜂等級的人客千萬不要點。何謂蜜蜂等級,就是嗜甜如命者。因為真的很甜、很甜,吃多了會膩,但個人覺得如果少量應該是個不錯的菜,可以中和一下口中的味道。(想自己在家動手DIY的人,請至甜蜜的邂逅。)

DSC08893.JPG

↓香菇雞湯,點菜時最好加點湯品,因為師傅會把你所點其他菜餚不需要的部位都加到湯裡,就不會浪費食材。建議男士們學起來喔~哈哈,想當初我老公也是送這道宵夜給我吃,我只喝湯和吃香菇,便宜了我的室友:PP (下次再凹老公煮,老公煮出來的湯比較清澈,沒那麼油!) 個人覺得這間店的蒜頭雞比香菇雞好吃。

DSC08895.JPG

↓炸豆腐,必點的一道名品。不知為何今天成品沒有平時那麼美麗,還好味道還是一級棒!外酥內嫩,吃得出蛋的滋味,千萬不要這道菜上來就馬上夾來吃喔,因為會燙得你眼冒金星、眼淚直流!(想自己動手DIY請參考珍愛食譜的老皮嫩肉,由阿基師掌廚的食譜。)

DSC08896.JPG

↓來各特寫,看到沒!啊~~我的口水又要低下來了啦!!我猜外皮是地瓜粉。

DSC08897.JPG

↓豆乳雞,這也是道必點的名菜。酥脆的外皮,配上豆乳的香濃,吃一口真是人間美味。而且就算冷掉了,外皮會變得軟Q,別有一番風味。所以我們每次都叫一大盤,吃不完就打包帶走。(有個回酥小撇步,就是在皮的表面噴一些水,之後再下去炸,皮的顏色不會變色外,而且會變酥喔!)

DSC08900.JPG

[皮蛋碎碎念]

吃豆乳雞別忘了自備飲料,店裡的飲料價格實在不美麗,自己帶上來比較合啦! 

------------------------------------------------------------

名片:(咦?所以這間在縣府規劃的月世界附近??因為縣府月世界是36號耶~)

山頂土雞城.jpg

田寮月世界(高雄縣田寮鄉崇德村月球路36號 )可從高雄火車站搭乘高雄客運602號班車,在月世界站下車,自行開車從第1高速公路下路竹交流道,轉縣道184東行經阿蓮鄉、大崗山溫泉旅泉旅館,再前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洽詢服務電話是:(07)636-6611。(更多詳細資料,請至:高雄縣文化觀光入口網站)

------------------------------------------

您或許對此篇文章有興趣:

1.豆乳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