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88.JPG 

1月10日在全臺灣補上班補上課的日子,耶!老公放假~可不是因為老公偷懶,而是他在全臺灣都在放假的日子裡,辛苦上課所換來的假日。不過我倒忘了這天是補上班上課的日子,看到小學生放學,還說:「咦?今天不是禮拜六,怎麼還上課?」到了墾丁大街,呵呵!果然因為上班上課的原因,沒半人呀!真好~連假日要收費的停車場都沒人管理。停好車,卸下小摺,準備騎車去囉~

今天風大,逆風騎單車,真是練腳力的好時機阿~

DSC07286.JPG 

天空陰陰的,溫度剛剛好,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沙灘上乾淨的沙彷彿正在向我招手,可惜!我一點也不想用髒我的單車。不然我早就奔向大海的召喚啦~一路從墾丁大街騎到鵝鑾鼻,單向騎了八公里。本來想要進去和燈塔拍照留念的。但是鵝鑾鼻公園不歡迎單車光臨,單車可以寄放在管理處,替代役男會幫您看車。唉~難道政府不曉得車不離身的道理嗎?

在路上發現中國字的奧妙,怎說呢?墾丁有個景點,叫做「船帆石」。婆婆根據中國字由右向左念的慣例,唸成「石帆船」;而我脫口說出是「帆船石」,但老公看了路標說應該唸成「船帆石」。為什麼不是帆船呢?因為它的形狀是船的帆,沒有下面那艘船,所以就叫「船帆石」。中國字真是妙呀!

騎回墾丁大街後,就到迪迪小吃買起司蛋糕。因為他們還沒有開店,不過我本來就只要買蛋糕,便問他們有沒有蛋糕,他們說有。呵呵~就是一進入本文章的圖片啦~不過因為拿回家的這個在路上有點被我壓到了,所以…形狀有點醜。

起司蛋糕的味道很濃,入口會覺得酸酸的,但是別一個人吃完一塊呦~不然你會覺得很膩。可以一邊配曼特寧一邊吃蛋糕,才可以體會吃蛋糕的美味。現在迪迪小吃的蛋糕有提供宅配。名片晚點在PO上來。

吃完蛋糕後,又去買了戎將軍包子。不過覺得戎將軍包子,每間店蒸出來的包子感覺不整齊耶~墾丁大街上的戎將軍包子的包子比較好吃,本店的上面的皮太硬,下面的皮濕了,蒸得水沒有拿捏好。下次再買會去買墾丁大街上的店,皮很Q喔~他們的紅燒獅子頭雖然有點辣,但辣的夠勁,海鮮包也很好吃,尤其墾丁牧場的鮮奶,好喝——沒有一般牛奶的奶味,有點像剛擠出來生鮮奶。

出發去四重溪泡溫泉!四重溪的名湯首推「清泉」,碳酸泉,泡起來皮膚滑滑的,熱湯有三種溫度,還有一個冷湯。對於他們的淋浴間有點失望,因為太小一間了。而且淋浴間和更衣室是分開的,所以淋浴完了,還要走一段路到更衣室,對於寒流來襲的冬天真是一種挑戰。冬天泡湯很舒服,因為外面空氣很冷,可是身體卻很熱,而且可以賞月、賞星星,有偷得浮生半日閒之感。

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時間,那就是吃「宇治金時冰」——抹茶紅豆冰,一客120元(在經濟不景氣的今天,說實話很貴!),menu上的圖片只供參考。抹茶冰是現做的,無話可說的好吃!果然是「味自慢」呀!紅豆很甜配上有點苦味的抹茶,真是絕配,再喝一口玄米茶,啊!人間美味。美中不足的是湯圓有點硬。聽說他們還有出一道「溫泉紅豆湯」,大的一客80元;小的則是60元,下次再來吃:P

[備註]

1.可惜!去清泉泡湯的時候忘了帶相機下車,清泉的寄物櫃一次20元,而且限開一次喔! 網站:http://www.since100hotspring.com.tw/

2.「味自慢」是指店家對自己的料理深具信心。

3.迪迪小吃現在已經搬到小巷子裡面,起司蛋糕一客110元。

---------------------------------------------------------------------

戎將軍包子

戎將軍(正面).jpg  戎將軍(背面).jpg

迪迪小吃(起司蛋糕宅配)

迪迪小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