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步鞋,鞋底該硬還是軟?相信這是很多新手媽媽的疑問吧?! 各大品牌嬰兒用品店販賣的第一階段學步鞋的鞋底都是軟的,所以我一直以為學步鞋要穿軟底的,直到我媽(娘家)交代鞋子要買硬底的。因為小姪女一直走不穩不敢放手,後來我哥出差回來帶她去專櫃買硬底鞋,小姪女就走得比較穩了。所以在小兔會站後,我媽就特別交代要買硬底鞋。

DSC05854

所以阿...小兔在學會站後,穿得就是他還沒出生爸媽就手滑買了的手工皮鞋。

DSC05841

左邊是小兔姑送的NB學步鞋,右邊就是爸媽手滑買的手工鞋。NB的學步鞋只有一個Size,但這尺寸對剛學會站的小兔來說大太了,右邊的樣品鞋大小剛剛好,再加上婆婆很愛,所以小兔都穿這雙。等小兔開始跨步後,婆婆說穿NB小兔容易滑倒又太大雙,所以NB到現在才有被拿出來穿。(因為再不穿就穿不下了 ><)

DSC05842

NB鞋是軟底的,各大廠商賣的第一階段學步鞋也都是軟底的,後來想想,實在不清楚為何廠商都做軟底的,於是膜拜了估狗大神才了解原來軟底穿得時機是由爬轉站,方便讓小孩站累轉爬時不會遭遇阻礙。還有保暖的考量。(但說實話,老木在小兔爬轉站階段,在家都光腳丫耶~~因為你不覺得小時候小孩哪有這麼多機絲啦!我們不也都光腳ㄚ,腳也沒變形啊!!)

DSC05846

幾乎沒有凸起物的鞋底。

DSC05847

這在柏油路上走OK,但是如果是在光滑的磁磚就要小心滑倒喔!

DSC05843

這雙手工鞋是硬底的,鞋內有足弓設計。也就是它內裡是軟的,又有凸起,可以支撐小孩的腳。小兔穿這雙,很快就學會走路了。

DSC05844

鞋底是釘鞋設計,很止滑。小兔很不容易跌倒,再加上外型好看,所以婆婆超愛給小兔穿這雙鞋。

DSC05845

每個釘子上都有可愛圖案,有看到小兔鞋底的大哥哥都很愛。好玩的是店員後來告訴我們其實鞋號藏在鞋底。但但但...時間久了,我忘了是哪個字啦XDD 小兔超愛去它們家逛大街,然後我們就會指鞋子給他看說,你看這是你的鞋對不對?小兔就會用力點頭。這家還可以自己配色,自己選圖案。

DSC05851

但是每次穿鞋子都要穿襪子,好麻煩啊!於是小兔姑幫小兔買了一個可愛的長頸鹿涼鞋,但小兔姑忘了看鞋底的止滑好不好,結果小兔逛大賣場的時候,在婆婆面前摔了好大一跤,婆婆超心疼的吶...再加上是布質,小兔跑跑很容易就弄髒了,於是這涼鞋就又被婆婆打入冷宮。

DSC05850

不死心的老木我,就說服小兔拔幫小兔買另外一雙涼鞋,這次老木我特別有看鞋底止滑性,還有選皮質。想說這樣應該可以過關了吧??

DSC05852

但百密總有一疏,沒想到鞋跟的部分,不知為何支撐力超差的,總是會落落(台語)。小兔很容易就會把這雙鞋脫掉,所以這涼鞋連老木我也不甚滿意。

[皮蛋碎碎念]

皮蛋沒有詆毀任何一間廠商的意思,只是將小兔穿鞋經驗做個分享。不是每個小孩都適用。但是如果你家小孩一歲多已經會跨步,但又不敢放手走時。真的建議您可以考慮購買硬底鞋給您家小孩試試。我在醫院就有碰到一位和小兔一樣大的小男孩,小兔(1Y3M)已經趴趴走了,小男孩卻還不會放手走,那時小孩穿得就是軟底學步鞋。那奶奶問我,我就當場建議給孩子換穿硬底鞋試試。

-----------------------------------------------

學步鞋該怎麼選,情報:

4個關鍵字 聰明挑選學步鞋

根據文章的描述,個人解讀是說[當小孩由爬轉站時穿軟底鞋;當小孩跨步時穿硬底鞋],是說小兔從站變成跨步時間不到1個月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