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這次試用的是[小獅王辛巴PPSU健康奶瓶],容我抱怨一下。首先這是個必須先填寫問卷才可以試用的活動,而我在問卷年齡這項明明選擇的是[8個月到1歲]這選項。是收到240mL大容量奶瓶沒錯,但是奶嘴頭卻是S(新生兒以上),其實是新生兒3個月內的奶嘴頭,奶瓶又是一般口徑,所以我家的寬口徑奶嘴頭都不能用。當初會報名試用的動機是因為我對小獅王的品牌印象很好,小兔使用小獅王的用品有浴盆、浴盆輔助網、新生兒手腳套、奶瓶奶嘴刷、爬行護膝、枕頭、肚圍、外出攜帶式便盆(最後這三項是配合義大問卷活動的贈品)。所以才會想說來試用看看,好了廢話不多說,看文吧!!

DSC04858

打開包裝有驚艷的感覺,如果那時候不執著於玻璃奶瓶,恩~我想我這個外貿協會大概會手滑,哈!

DSC04862

它是PPSU健康奶瓶,它有下列幾項特點:
(1) 頂級安心素材:採用符合美國F.D.A食品級PPSU原料,通過NSF及RCC認證。
(2) 耐高溫安全無毒:耐熱度高達207℃,可微波加熱、紫外線、煮沸蒸汽消毒,不含干擾內分泌的化學物質(環境賀爾蒙、無雙酚A)。
(3) 高硬度堅韌輕盈:PPSU具耐衝擊強度,瓶身輕盈堅韌,不易碎裂。
(4) 重複清洗超耐用:優越的耐化學性及耐水解性,反覆清洗不易產生裂痕,比一般材質更耐用。
(5) 德國安全油墨:採用德國無鉛無毒印刷顏料,通過SGS認證。
(6)台灣製造。

DSC04954

而我注意到的卻是,它的刻度都是用細線標示,很容易可以讓人對準刻度,因為小兔是兩個牌子的奶粉混合喝,所以比例上容易出現5mL這種怪刻度,倒水常會倒不準。但如果使用辛巴這問題會少許多。(如果嬰兒拉肚子嚴重要喝半奶,便秘要喝濃奶。但小兔有段時間厭奶,經藥師建議我們都有多加一匙,比如小兔喝180mL的奶,奶粉就放210mL,避免小兔營養不足,沒想到小兔的便秘問題卻迎刃而解,怪哉)

DSC04875

使用說明書正面

DSC04876

使用說明書背面,在使用產品前我都習慣先閱讀說明書,結果讓我發現...啥米!它有出寬口奶瓶耶~~~但是我的疑問說明書上卻沒寫...

DSC04871

這就是我的疑問,為什麼奶瓶蓋上面要設計可以拆下來的卡揗???我還沒閱讀以前,我以為是可以把它拆下來,在擠母奶時把這個墊片塞住奶嘴洞,這樣就可以當作母奶儲存瓶使用(有個品牌就可以這樣用,但忘了是哪個品牌)。結果不是!!那廠商設計這個洞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呢???是方便清洗嗎?如果是,那我覺得多此一舉喔。誰可以告訴我呢???(一頭霧水)

DSC04864
● 三專利組合的防脹氣奶嘴:
(1) 防撕裂:日本食品級矽膠製成,上端奶嘴孔護圈設計,預防撕裂造成漏奶。(這很重要,其實AVENT奶嘴洗久了,孔洞會變大,尤其一字孔的奶嘴頭有時會裂開←是我太粗魯了嗎?? :P)
(2) 螺旋勒條:延展性極佳,能夠承受高拉力,即使寶寶長時間吸吮也不易斷裂。

DSC04870
(3) 智慧排氣孔:完全排氣孔設計,吸吮順暢、完全排氣。

DSC04952

決定讓小兔用這個奶瓶喝豆漿。

DSC04956

這小鬼一看到奶嘴頭就靠了過來,這奶嘴頭對小兔有致命吸引力。原來小兔喜歡這奶嘴頭形狀啊!(恍然大悟...)

DSC04966

小兔拼命吸,有空氣跑進奶瓶喔!(這表示小兔有喝到)但是小兔似乎嫌棄孔太小,於是開始把手放到嘴裡用手壓奶嘴。小兔已經很久沒出現這個動作了,我後來自己有試,這樣流量真的會比較大,所以如果媽媽們發現您家寶貝常用手去壓奶嘴或放到嘴裡,通常都是他嫌棄流量太小,這時不是換奶嘴就是把洞剪大一點,試試吧!

[皮蛋碎碎念]

皮蛋沒有詆毀廠商的意思,皮蛋個人覺得這款奶瓶耐熱度超高,讓人很放心。奶嘴的韌性真的很夠,適合粗魯鬼媽媽,例如皮蛋我(哈哈~)。沒剪奶嘴洞或去買符合小兔年齡的奶嘴原因是這樣就失去試用的意義了,不過小兔對這款奶瓶接受度還不錯,至少不排斥。所以它就列入小兔備用奶瓶的名單囉!!

衷心建議新手媽媽如果喜歡這系列的倒可以考慮[PPSU寬口葫蘆大奶瓶360ml]或是[PPSU葫蘆大奶瓶320ml]這兩款,可配合小孩奶量,凍卡顧、卡省錢(台語)啦~

 -----------------------------------------

官網:http://www.simba.com.tw/tw/products.php?catId=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