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蘇打(重曹)的化學式是NaHCO3,如果看倌們國中理化還行的話,這化學式中文名稱叫做碳酸氫鈉,溶於水後會酸鹼度為弱鹼性,它有分解髒汙、消除異味等功能,而且食用級的小蘇打就算在口腔期的小孩吃下肚也沒關係!是個很環保的清潔素材。既然它這麼環保又好用,那我一定要來試試看!二話不說馬上報名試用。很幸運的!這次入選了,來看看收到的試用品吧!!

DSC04759

毛寶兔很大方的送來一整罐500g試用品,想想大掃除都掃過了,剛好看到這個放鍋蓋的塑膠盆有卡上一層很厚的油垢,於是就拿來試試囉。(結果要PO文章的時候才發現油垢在下側,照片因為亮度的關係竟然和看不出來,虧我還找到這個有厚油垢的鍋蓋盒,嗚嗚嗚~~~)

DSC04765

來看看背面說明,使用方法要看仔細,這樣才會有效果喔!

DSC04763

要去除大片髒汙,要將噴頭轉到SPRAY(噴霧)

DSC04762

要去除局部髒汙,要將噴頭轉到FOAM(泡沫)

DSC04769

嗯!這鍋蓋盒還算小,應該是局部吧~那就轉到泡沫距離10公分噴吧!!說明書說要等10~15分鐘,那去客廳拍拍小兔的大象走路再回來吧~~~

DSC04818

鏘鏘鏘~~~這樣有沒有看到油汙溶解出來的模樣囉~所以請自己想像油汙卡上去時的模樣吧>"<

DSC04819

用廚房紙巾擦一擦,唉~又因為亮度的關係!!早知道就不要開那麼多燈,真是敗筆

[皮蛋碎碎念]

自從搬新家,新家竟然每家都有一個化糞池後,就特別注意環保!!(總不希望三不五時就要請水肥車來清吧!)所以清潔劑都改成用AllClean的酵素清潔劑了,但是萬用酵素要自己稀釋,有時候用完又懶的時候,就沒得用

洗鍋蓋盒都用一般的洗碗精在洗,但有時候煮菜的人(大部分煮的人不是我,哈)忘了把鍋蓋盒放到洗碗槽,我就忘了洗。日積月累下來,有時等我發現時,不是卡了厚厚一層油垢,就是發霉了!!發霉時想發飆都沒辦法,只好自己默默提醒自己要記得洗。卡厚油垢也很麻煩,通常洗乾淨了,看起來已經沒有油垢了!但是摸起來還是黏涕涕,這時我通常束手無策,默默裝作沒這回事。

這次試用這款清潔劑,噴完放個10~15分鐘,廚房紙巾一擦,油垢都在廚房紙巾上了。不放心!!用清水沖一沖,摸起來好清爽,沒有黏涕涕的感覺耶,真好!!

沒有為廠商背書的意思,只是單純覺得好用,喜歡東西摸起來乾淨清爽的感覺。

--------------------------------------------------------------

**官網**

http://www.maobao.com.tw/maobao/model_books_temp3.cfm?book_no=2695003758201

--------------------------------------------------------------

[後話]2012/03/13新增

昨天突然想到蘇打是英譯,但以中文字的文化來說,小蘇打既然有[小],應該會有大吧?基於好奇心的驅使,沒頭沒尾的隨口對小兔拔問了一句:[小蘇打為什麼叫做小蘇打啊?],小兔拔以平靜的口吻回答我說:[因為小蘇打有一個哥哥叫蘇打啊!]我以為小兔拔在開玩笑,於是又問:[小蘇打真的有哥哥嗎?]沒想到小兔拔用認真的口吻回答我:[小蘇打的哥哥叫做蘇打,又名碳酸鈉,鹼性太強只適合拿來洗廁所。]阿哩咧~~那蘇打綠是小蘇打的遠房親戚囉!?(哈~好冷,緊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