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養小孩需要的機絲(台語)也不少,還好之前在懷孕的後期,不管三七二十一拖著小兔拔去兩三個地方換贈品,並且去上了唯一一場S26的媽媽教室。會去上S26媽媽教室主要是因為它是我唯一不需要騎摩托車就可以到達的媽媽教室地點(後期被小兔拔下了禁足令T_T)。

DSC00818.JPG

有一堆試用的嬰兒洗澡用品,是說本想讓醫院和月子中心幫我把它用光光,但是他們好像都不愛,要我們帶整罐的。所以結果Chicco送的贈品大勝,太方便了。所以在醫院和月子中心都是用Chicco的產品,後來回家坐月子要婆婆幫忙把試用包用完。婆婆說用雙潔乳比較方便,再加上婆婆愛慕之恬廊的味道勝過Chicco,所以慕之恬廊大勝。紐約人壽送的奶嘴也超棒,是優生可耐300度的矽晶奶嘴。我在不同地方拿的贈品,總共拿了2顆。

月子中心又送了一堆試用,嬌生產品屬大宗。而優生A+奶粉最有誠意,竟然送來一大罐900公克試喝奶粉。之後又陸續收到義大送的肚圍、攜帶式馬桶(參加問卷調查),月子餐小姐送的吃飯巾、手套等等。有些廠商真的很有誠意都直接宅配到家,但有的廠商明明說要送來卻又食言,還是大品牌,就讓我心裡有些嘀咕。像比如在義大生產的時候就有廠商說要送彌月蛋糕過來給我們,等了兩天卻無消無息。還有彌月蛋糕商家直接打電話給我,說要送彌月蛋糕給我試吃,我給了它我家住址,卻一樣無消無息(不同家但兩家都是大品牌)。但在坐月子中心的時候,剛好有彌月業務送彌月蛋糕給隔壁病房的媽媽,多了一個就直接送給我了。我們試吃後,就直接和它們家下訂了(雖然此家我沒聽過,後來才知道是做冰淇淋起家的,適逢塑化劑風波,它們家也有將產品送檢不含塑化劑)。可惜我忘了拍照,這家服務很好喔!而且彌月蛋糕可以選擇不同小蛋糕組成,也有傳統的長型蛋糕,我們選的是中式油飯紅蛋+西式小蛋糕。它還可以幫我們填宅配單送台北不同地點(自付運費),親友的評價都不錯,因為蛋糕是不同口味,油飯量也剛剛好。

DSC00716.JPG

言歸正傳,以上是小兔出生以來所使用的瓶瓶罐罐,右邊後面第二罐就是雙潔乳。所謂的雙潔乳就是洗頭、洗身體一瓶搞定,再加上產品設計是採用按壓式的,一手抱小孩一手按很方便。醫院和月子中心教的都是傳統洗小孩的方式,問義大護士浴網怎麼使用。結果她竟然回我叫我問廠商。婆婆搶著洗小孩,所以出生的頭一個月根本完全不讓我洗,後來小兔滿月我大嫂下來吃滿月酒,我請我大嫂教我的。於是我就一邊洗小兔,她在一旁指導,在洗的過程中大嫂忍不住幫我扶了一下小兔,但大部分都是我自己洗。喔耶~終於會洗,連浴網都會用了。小孩剛出生浴網一定hold不住,所以要先兩邊各捲個幾圈再固定在浴盆上。之後將小孩放到你的雙腿上,先用紗布浴巾洗臉擦乾,再用紗布巾將頭髮沾濕,按壓少許雙潔乳洗頭,再用紗布巾沾水將頭洗乾淨擦乾,再按壓雙潔乳將脖子、身體、屁屁、腳底等其他還沒洗的地方都抹上雙潔乳,(再來我會用紗布巾沾水先將大部分的泡泡洗掉,再用水勺將小兔身上的泡泡沖掉,再進浴盆洗乾淨。)←這是小兔尿道炎回來後我的洗澡方式,之前都直接放進浴盆洗了,導致浴盆的水超髒。這樣洗後浴盆的水變乾淨了,而且浴盆裡有加酵素。浴盆內的水剛開始啥都沒加,小兔尿道炎出院後加半瓶蓋依必朗,後來藥局的藥師勸我們用一匙綠藻酵素,現在大部分時間是加一匙綠藻酵素,偶爾會再加很少的依必朗。加依必朗的那次,會準備一盆乾淨的水在旁邊,等小兔洗完澡後沖身體,這樣依必朗才不會殘留在身上。(但是用水勺沖身體時,記得水勺務必要碰到小孩的身體喔!這樣水的沖力才不會太大,小兔有時我不小心用太大的水沖,他會用手護身體重要部位)

洗完澡後,夏天我有幫小兔擦痱子粉,但是如果小兔真得長痱子時,就暫停幾天沒擦,改擦醫生開的彼膚妥。彼膚妥是小兔一直被公公婆婆親吻時得到接觸性皮膚炎,因為阿[摩擦]所造成的!!醫生說彼膚妥可以擦接觸性皮膚炎、溼疹(口水疹)、尿布疹等等...所以我看小兔皮膚紅紅的時候就會擦一下,一天最多只能擦兩次。

雪花膏是專門拿來擦嬰兒臉部的乳液,所以其實想要買幫嬰兒按摩的乳液,我覺得只要買雪花膏就一瓶搞定。雪花膏很滋潤,所以除非小兔的臉真的很乾,不然我都不會幫小兔擦,因為太保濕了。

慕之恬廊的免用水潔淨液則是小兔住院時,看到中重度病房護士都有在用,就想到我們有拿到試用瓶來用用看。用的時機是小兔恩恩完,擦完屁屁,再用紗布巾沾點免用水潔淨液擦拭,真的還蠻乾淨的。但有加蘆薈成分,所以會覺得屁屁摸起來會濕滑是正常的。

以上就是小兔出生以來使用的瓶瓶罐罐,如果有漏網之魚,等我想到在補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