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是新年新希望,而皮蛋我卻是新年就破財,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卡在年前就無預警的掛點,我還以為是螢幕壞了,結果竟然是主機板的顯示卡壞了,螢幕還是好好的。螢幕已經用了好幾年了,是奇美的喔~便宜又好用,而且服務態度超好,之前有一次我以為是螢幕壞了,打電話給客服馬上就有客服小姐接聽,提供最近的維修點給我,後來發現不是螢幕壞了,是我不小心壓到螢幕的電線,所以有點接觸不良。好了~桌機壞了螢幕是好的,而我又需要大螢幕,Apya拔就幫我把螢幕接到大陸品牌的小筆電上,本來一切都沒事,沒想到有一次我要帶小筆電出去,把小筆電拔起,然後帶出去帶回來,小筆電的音效卡就壞了,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所以...

DSC01923.JPG

Apya拔幫我買了一台大筆電,可以用來取代桌上型電腦,又可以帶出門,一舉兩得。那時要定的時候,全省缺貨阿,而我又需要一台電腦,不然Apya拔的電腦就要被我搶過來用了,Apya拔心一橫,直接打電話跟sony公司訂貨,因為阿...sony的價格不管跟哪個通路訂,價格都是一樣的,唯一的差別大概是贈品吧。

DSC01924.JPG

因為這個螢幕大小尺寸比較特別,Apya拔去01耙文,網友都說有送電腦包,可是銷售小姐卻沒有跟Apya拔提起這件事,所以讓他很疑惑,打電話去問銷售小姐,銷售小姐卻一問三不知,還好收到時,裡面有給電腦包,不然還不知道去哪買電腦包呢  

DSC01925.JPGDSC01926.JPG

電腦包的正反面,這電腦包是targus製作的。

DSC01927.JPG

贈送的疊疊樂,買筆電送疊疊樂超好笑,這兩者有啥關聯嗎?不過很漂亮呢!送禮自用兩相宜。

DSC01949.JPG

好捨不得拆開使用喔~

DSC01950.JPG

還有遊戲使用說明書。

DSC01928.JPG

好了,事不宜遲來開箱了。Apya拔沒有跟我說要把箱子留下來,這樣轉手比較方便。磋...那我只好把這台電腦用到天荒地老吧!

DSC01929.JPG

這是產品規格表,一點都不了解男生為啥覺得這個表很重要。

DSC01930.JPG

Apya也來湊熱鬧,上味道畫地盤 Apya現在可超幸福的,以前我在用電腦時,Apya都會擋在螢幕前,因為他想要陪我﹝ㄎㄨㄟˋ燒﹞所以他的身軀都會擋住我的螢幕,不過現在他可以輕鬆的躺在電腦旁邊喔~

DSC01933.JPG

哇哇哇....每層東西都被紙箱固定的好好,就不用怕運送的時候的碰撞了。

DSC01935.JPG

裡面有一顆電池、電源線和我大大的筆電。

DSC01936.JPG

這是電源線。題外話,電源線壞了怎麼辦?前公司有個糊塗大頭,把某牌筆電的電源線弄丟了,我打去該品牌的筆電廠商詢問是否可以購買一條電源線?該品牌的天兵小姐竟然說只能買新的。雖然要賠錢的不是我,但是心想怎麼可能這麼爛,那我以後一定不買那個品牌的筆電。馬上跑去3C通路商詢問,結果3C通路商馬上幫我訂到了一條。那品牌的筆電也變成我的黑名單!!(至於是哪一家,噓~佛曰不可說!) 重點是...在那間公司我學到的課題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DSC01937.JPG

回歸正題,這是只有三小時電力的電池,因為這款電腦的設計不是拿來讓人帶著走的,它最主要的目的是用來取代笨重的桌機。

DSC01940.JPG

它的螢幕厚度也夠厚,讓我比較放心的讓他接受Apya的摧殘

DSC01942.JPG

這是筆電高度與10元硬幣的對照。

DSC01943.JPG

很大的螢幕吧~16.4吋的寬螢幕,滑鼠也是多點觸控的喔~

DSC01944.JPG

鍵盤和一般筆電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有獨立的數字鍵,這樣打字比較方便阿.....但是我習慣的輸入法沒了,真是痛苦阿

DSC01945.JPG

這是它側邊的孔,一樣只有三面,美背設計。

DSC01946.JPG

這是另一側的插孔,USB孔總共有三個。

DSC01947.JPG

這是正面的插孔,記憶卡和無線網路切換鈕。它有快捷鍵,但有時候很方便,有時候很擋路。

[皮蛋碎碎念]

由於新筆電付贈的作業系統是Win7的,很多軟體都還沒有支援。沒有習慣輸入法等於斷手的皮蛋,PO文的速度應該會更加緩慢  雖然最近也沒啥時間寫部落格。 Win7皮蛋也用了一段時間,發現它有好有壞。比如說它的控制台像迷宮,也找不到可以選擇傳統檢視的按鈕。所以用起來很彆扭!但是它的視窗設計很人性化,所見即所得~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啊...這點就真的超棒

對了~此台筆電是中國製的,聽Apya拔說現在sony電腦是日本製的比較少。Apya拔有跟我說哪個系列是日本製的,只是我忘了。 不過,sony是日本品牌,相信就算是請中國生產製作,"嚴謹"的日本人應該也會嚴格把關吧

[3/11新增使用心得]

原來這款電腦有自動偵測周圍環境亮度,來自動調整螢幕亮度。而且sony的電腦都有電池保護功能喔...所以就算一直裝著電池插插頭也沒關係,真是貼心ㄋㄟ...但是,這功能是要到某個地方啟動 我忘了~~~我忘了~~~然後再裝電池,將電池的電用到百分之五十以下,再插電源線,之後就會自動啟動電池保護功能。解說完畢~真是有說等於沒說

-----------------------------------------------------

想看此台筆電規格的朋友,請至:

sony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