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異常的忙碌,原本以為Apya拔到花蓮接課(是此「課」非此「客」喔!),我可以偷個懶、放個小假,沒想到只是換個地方工作而已。 就在我獨自一人在旅館的房間內忙碌著,忽然耳邊傳來陣陣的「喔伊—喔伊」聲,由遠而近,而且越聚越多,聽到窗外的吵雜聲響也越來越大。此時走到窗邊拉開窗簾,我的媽呀~~~~~~好大的濃煙!

DSC01388.jpg

是哪裡失火了??真是嚇了我好大一跳啊…楞了一下,趕忙拿起手中的相機,調整鏡頭試圖看清晰一點。原來…

DSC01443.jpg

是熱鬧的對街失火了。奇怪~消防隊員沒有發現這邊有比較低矮的平房可以灌救嗎??

DSC01447.jpg

正要打電話到樓下櫃臺,請他們通知消防隊員,終於看到消防隊員升起雲梯車了!我的天啊…希望火快點滅掉…

DSC01483.jpg

沒想到雲梯車竟然噴到一半沒水了,而且水壓聽說嚴重不足…眼看相連的對街房子都要著火了…看看時間,哇~燒了一個多小時,我的媽呀!

DSC01492.jpg

看看消防隊員多麼的拼命,希望把火勢控制在只燒掉一棟的範圍。

DSC01497.jpg

原本只是冒出很多濃煙的建築,突然間「轟」的一聲!陷入一片火海。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閃燃」吧!?還好沒有消防隊員在那滅火,不然後果就不堪設想啊…

DSC01523.jpg

連左邊的建築物也著火了!!!!!

DSC01526.jpgDSC01529.jpg

消防隊員力保右邊的建築物不要燒起來,拼命的維持防線。右邊建築物的屋主,有讓消防隊員進到屋內灑水灌救。最後左邊那棟燒掉了三、四層樓;右邊那棟沒燒到。

[皮蛋碎碎念]

這篇文章不是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撰寫,現在看到這些照片依然覺得可怕,皮蛋也沒有在現場妨礙救災。這算是皮蛋從小到大經歷過最嚴重的火災了。記得小時候,對面鄰居家裡失火,左鄰右舍在消防隊員還沒有到達前,已經提著大大小小的水桶幫忙救災,有的鄰居甚至是拿水管接自家的水幫忙灌救。在消防隊員還沒有抵達前,就先把火滅了!之後又經歷半夜騎樓下機車被縱火,也是一整排的鄰居要大家快點出來,也是在消防隊員還沒到來之前就撲滅。(聽老爸說,我當天怎麼叫都叫不醒,老爸說要是真的燒到我們家,我大概是第一個被燒死的!而且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有了這兩起火災,里長很讚喔!在家家戶戶騎樓的柱子下,都有放乾粉滅火器。老爸自己也買了一支放在家裡。

但是皮蛋經歷過的火災,都是在黃金時間,住戶自行將火撲滅,才沒有造成重大損失。皮蛋這次可是扎扎實實的被嚇到!雖然不知道為啥那棟民宅會失火的原因,但體認到防火的重要性。還有覺得現在高雄市政府的房屋政策很怪,每棟房子的防火距離只有150公分,也就是A棟和B棟共用圍牆,A棟距離共用圍牆150公分;B棟距離也共用圍牆150公分。可是卻忘了台灣人的習性,會違建!大家一定會在這150公分加上採光罩等設施,這樣會有防火效果嗎???

而且這次隔壁棟會燒起來,除了因為窗戶的關係外,是不是牆壁的高溫也會使熔點低裝潢自己燒起來有關呢?因為消防隊員拼命將水噴在兩棟房子的牆壁上。記得老公的同事家裡之前發生火災,也是因為他家的裝潢用的是防火材質,所以只燒掉一樓。他也很慶幸自己有聽裝潢師的話,裝防火材質。

皮蛋除了體認到防火巷的重要、裝潢防火材質的重要性!還有滅火知識和滅火器也很重要!皮蛋以後一定會確實去上大樓滅火器的知識的。定期換乾粉時,大樓都會舉辦講習,把舊的乾粉噴掉。還有雖然家裡的延長線都有買過熱自動斷電的裝置,但還是不要亂插插頭的好啊…老爸說插頭只要太燙,都會有燒起來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