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蛋做的味增魚湯走極簡風,Apya拔是偽日本人??不然為何這麼喜歡喝味增湯啊??還好味增湯的材料簡單,不然皮蛋就要暗自唾泣啦~

味增湯2.jpg

材料:

1.粗味增、細味增      2.魚塊     3.蔥花     4.柴魚片    5.豆腐丁

作法:

1.鍋內放水,煮滾後丟入切好的魚塊,等水再次滾開將渣撈掉,並丟入豆腐丁。(渣請撈乾淨,醬就不用換水)

2.豆腐丁丟入大約1分鐘就可以關火,丟入蔥花。

3.先用小碗舀點湯,再加入1:1的粗細味增,將味增仔細溶解。再倒入已經煮好的湯,再攪拌一下。

4.最後灑上柴魚片就可以上桌囉!

[皮蛋碎碎念1]

會買粗味增純粹是Apya拔喜歡吃味增的豆味,原本都是用市售的味增醬。有天在逛市場時,皮蛋覺得直接買市場的味增就好了。可市場賣的味增有分粗細,讓皮蛋偶著實嚇了一跳,哈哈…問攤商這兩種有啥不同?攤商說有人喜歡吃粗味增。這樣啊~Apya拔說他也喜歡吃粗味增…所以就決定買粗味增啦!

有次因為粗味增不夠用了,直接加細味增進去。(因為心想反正都是味增 ^O^)結果意外的好喝…後來用估狗大神查詢,發現原來有達人也是這樣做的。哈哈…皮蛋算是誤打誤撞矇中的!

粗味增.jpg

↑粗味增。看得到顆粒吧??

細味增.jpg

↑有沒有很綿密的細啊~

而且攤商很貼心喔…都是小包裝販售,只要煮個兩次就用光了,完全不必擔心保存問題。不過偶也有問保存時間啦…攤商說可以放冰箱冷藏一個月。偶覺得這裡的攤商都很親切耶,問問題都會回答,而且都不難吃。像之前Apya拔想吃有點油脂滷起來卻又不會太油的肉時,皮蛋只好問攤商,攤商有直接幫皮蛋挑好並且切塊,皮蛋回家只要直接把肉丟下去就對了。肉滷起來真的很好吃,筷子一夾就斷了。 

[皮蛋碎碎念2]

魚肉最好買鮭魚肉,怎麼煮都不會老,但Apya拔說煮起來會太油。旗魚肉則要注意煮太久,肉會老掉的問題。所以燙完後(不用燙到全熟,大概八九分熟就可以了,用湯的餘熱在調味時讓魚肉變熟),可以先撈起來,放豆腐下去煮。等豆腐熟了,要調味時,在一起放下去,免得魚肉變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