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P網的新聞台開始,算算我寫部落格的資歷已經很久了。但是在P網寫著寫著,就像「不弱格觀察」說的,熱情慢慢被消磨殆盡,就沒有寫作的動力。所以部落格空白了很長一段時間,久到都長蜘蛛網了。也曾將P網搬到無網,但無網的功能強調的是相簿和影音上傳的功能,所以區別不大。在無網的部落格也蒙塵了,更扯的是無網竟因為我未即時上網備份,把我的部落格給殺了。唉~無話可說。(但P網有幫大家打包,是一個壓縮檔,只要上網抓就可以。)

老公常說我背上長毛,但是我還蠻在意服務這種小細節,所以囉~當初又想在開始繼續寫部落格的時候,P網當然就繼續寫囉!寫著;寫著,覺得P網的曝光度不夠高,我也不知道到底自己的文章有沒有人看,還要自己到各大路口網站登錄,文章才可以被關鍵字搜尋到。而且搬家這種事情,還要自己打包文章、打包照片,一想到這麼麻煩,懶病就發作啦!

開始上網評估各大網站的曝光度,會到痞客邦是個偶然,因為廣告打的太大了:P 那時候腦袋就只有想著「痞客邦、邦、痞客邦!」所以就來逛逛了,沒想到!哇~它可以幫忙搬家耶!直接就註冊,申請搬家。過了不久,呵呵~哇!它真的幫我搬家了,好棒!(雖然有些照片不見,但是還是很感動的。)

剛搬過來的時候,覺得後來有好多功能,看得有點花,只好一天一天慢慢看。莫名其妙的參加了一個活動「許我一個家!」,有任務耶~我最喜歡解任務了,超好玩地啦~不過,不知道當初設計這些任務的目的在於什麼??因為新邦民和舊邦民的任務一樣,有些任務對新邦民來說有點挑戰度。

不說這,回歸主題。痞客邦的後台,真的做得不錯,可以從拜訪記錄知道訪客從哪連過來,還可以統計部落格的人數,還可以知道訪客看了哪些文章,這樣就可以知道自己哪些方面的文章受歡迎,也可以回訪這些訪客的部落格。而且我試過發表文章之後,可以從入口網站搜尋到文章內容的關鍵字耶~大大增加自己部落格的曝光度。

也讓我發現原來自己的文章還有人要:P竟然連標題,內文一個字都沒動,就貼到自己的部落格上。從相簿發現是自己的學妹,真是好氣又好笑。(雖我不認識她,但是看到她和我同班同學的合照。)老公說我應該上去留言告訴學妹要用引用。但是想想算了,好麻煩呀!發現痞客邦可以鎖右鍵,就鎖右鍵囉~(雖然只是個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功能,但還是OK的。)

等我有時間的時候,我想做1.研究樣式設計精靈。2.研究小圈圈的功能。3.逛逛站台內的部落格。4.蒐集部落格各酷炫元件。哈哈~希望時間大人給我多一點休閒時間。在忙碌且龐大的工作量下,學會如何偷得浮生半日閒:P

P.S.已經不知所云了,寫得有點亂,完全是照自己的思緒寫的,所以毫無章法,等有空整理思緒的時候,再修改囉~發現寫一篇讓自己可以接受的文章至少要一個小時以上,唉~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多的時間讓我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