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黃昏的時候,最能激發出貓的原始本能,這個時候貓會有外出的衝動,或是在窗戶旁流露出渴望外出的神情,甚至會想要騷擾主人,但這似乎只是一個網路謠言,就拿我家兩隻貓來說吧!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特別留意的觀察他們,但往往也沒看到他們兩隻有什麼異常舉動出現,你看~他們還不是埋首睡他們的大頭覺,看他們好夢香甜,大概短期間不會看見他們起身伸懶腰的模樣。

說到伸懶腰,我家這兩隻貓伸懶腰的姿勢可說是各有千秋、不分軒輊,阿痞會用「傳統姿勢」宣告我已醒來,趕快幫我準備食物。何謂傳統姿勢?也就是一般人常見的四肢伸直、貓脊彎曲,身子用力往上拉,不瞭解貓習性的人,見到他這副模樣,都以為他是貓毛直豎,有大發雷霆之勢,對他敬畏三分呢!不過阿痞除了傳統貓姿會讓不知內情的人嚇到皮皮挫外,他還有一項特殊伸懶腰絕活,那就是肚皮上翻、姿勢仰臥,手腳用力向四方伸直,據看過的人說,像極了人早上起床,躺在床上伸懶腰的模樣,可愛極了!不過他這項絕活是跟誰學的,我就不得而知了。

說到另外一隻貓─妹妹,牠是一隻母貓,號稱是貓界中首屈一指的淑女,既然如此,為了不辜負淑女的美名,伸懶腰的姿勢當然就得優雅些,只見妹妹不厭其煩的伸展完前腳之後,換後腳開始伸展,這種像極了人在做運動的模樣,另身為主人的我百思不得其解,明明週遭環境都沒有人這樣伸懶腰,為何妹妹獨具這種姿勢呢?在某天例行的買便當任務中,見到了一種似曾相似的伸懶腰姿勢後,我恍然大悟,看來妹妹的姿勢是跟狗學的呀!妹妹小時後便是跟狗生活在一起,在一個月大的時候,才被我買了下來,原來是小時候的影響阿~看來不只人的人格在小時候就會被塑造完成,連貓的貓性也不例外呀!真令我吃驚(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