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衛生署公布了國人新的健康飲食指南,其中提到[應避免含糖飲料及每日最好至少攝取1/3全穀食物]。而且新版「每日飲食指南」修正的重點包括:(1)將食物分為全穀根莖類、豆蛋魚肉類、低脂奶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2)修正各大類食物的建議量 (3)提醒堅果種子類的攝取 (4)教導民眾瞭解自己每日活動所需熱量後,換算自己每日適當的六大類食物攝取份數。(以上資料來源為: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

每日飲食指標

鑑於[每日都實用堅果種子類1份],而且雖然知道堅果可以入菜,但是說實在的菜市場很難買到生堅果,除非去傳統乾果店或是麵包材料行,才可以買到。所以看到桂格堅果多多招募試喝大隊,哇哈哈~~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參加。收到產品時嚇了好大一跳,您看看...您看看...有這麼多!!!

DSC05296

拿到時第一個注意的是產品背面,看看它的營養表。咦?熱量不高耶!

DSC05299

首先我挑了我最愛的核桃口味,我超愛吃核桃的。核桃含有豐富的亞麻油酸及次亞麻油酸,這兩種脂肪酸是人體所不可或缺的必需脂肪酸,而且次亞麻油酸為omega-3型式的脂肪酸,omega-3型式脂肪酸對降低血脂及膽固醇的功效。 但是熱量很高不宜多吃喔!

DSC05300

它的粉末是長這樣...

DSC05303

廠商建議用180CC水量做沖泡,所以我就先用小兔的奶瓶裝180CC的水倒到杯子裡,看看高度大約在哪。就......直接用熱水沖了!

DSC05306

但是有一個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是先加粉沖還是先加水再倒粉呢??基本上隨個人喜歡,濃淡也是隨個人喜好。但是我想先嘗試廠商推薦的泡法。

DSC05309

泡起來是這樣,水一沖下來,核桃香馬上就撲鼻而來。

DSC05310

喝起來有顆粒的口感,我以為只是燕麥片,喔不!還有核桃的顆粒,香味在口中散開,搭配顆粒的嚼勁,哇!!!好喝極了!比賀X芙的營養品更得我心(賀X芙是不錯啦,但個人銀彈不多呀>"<)。180CC就有飽足感,我覺得很適合想吃輕食的小資女孩或是沒時間吃早餐的忙碌上班族。再來,挑我最害怕的芝麻糊吧!從小我就不愛芝麻的味道,元宵節吃湯圓時我哥愛吃芝麻湯圓,而我則是避之唯恐不及,直到去日本吃到日本的芝麻餅驚為天人,那芝麻的味道非常的令人難忘,口齒留香。言歸正傳,來看看桂格的芝麻糊吧!

DSC05352

芝麻香非常的濃郁,本以為也會有顆粒。

DSC05353

結果沒有,非常划順。我想如果泡濃稠點,應該還蠻適合當1歲小孩的副食品。昨天小兔吃品田的芝麻冰淇淋吃得津津有味,我想這口味應該也會抓到小兔的心。可惜小兔現在不在家,改天抓來試試。

DSC05452

再來是杏仁,我也愛喝杏仁茶...所以看到這口味也想嘗試一下。

DSC05457

哇~~~~~~~~熱水一沖下去,整間廚房充滿了杏仁香,令人食指大動啊!!看得到燕麥片,口中杏仁味四溢,喔賣尬!該怎麼形容呢?我只能說喜歡喝杏仁茶的看倌一定愛這味啦。

DSC05459

最後是松子,喝的到整顆的松子顆粒喔!我想看倌們一定想知道熱量到底有多少呢??

DSC05463

別擔心~別擔心,拍出來給你們瞧瞧。分別是核桃121.8大卡、松子126.6大卡、杏仁127.6大卡、芝麻糊133大卡,是不是真的很適合想吃輕食的小資女孩或是沒時間吃早餐的忙碌上班族啊!?

顆粒比較

再來是顆粒比較,我個人覺得還蠻適合當10個月以上已經有長牙寶寶們的副食品。而且桂格使用充氮包裝─ ─留住新鮮、營養滿分。各位看倌們有沒有跟我一樣好奇什麼是充氮包裝呀??根據我膜拜估狗大神的結果,原來氮是一種惰性氣體,它主要作用為除去氧氣、水蒸氣,以減緩食品的氧化作用和呼吸作用以白話文來說就是『勒死食品中的細菌,讓比較弱的細菌絕子絕孫,讓比較強的細菌長不大』。哇哈哈!!夠白話了吧!!而且它還可以防止包裝內的食物被壓碎或是黏在一起。

最後鑑於大方的桂格,我的試喝包有分送諸親友,大家都覺得不錯喝溜。所以想養生的看倌們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