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776.JPG

許久未曝光的Maymay,不是因為我偏心喔,實在是因為我拍照技術不佳,Maymay超難對焦,很難有拍攝成功的照片。跟Apya比起來Maymay稱的上是比較溫柔的貓,不過牠也有耍個性的時候,但是牠就像許多女生一樣,猜不透牠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哈…Apya比較簡單明瞭啦  

Maymay剛出生的時候,聽前任飼主說Maymay是她拯救出來的貓,因為Maymay是最後一隻,母親沒力把她生出來,卡住啦!她只好手動幫牠接生,所以Maymay在兄弟姊妹之間是體型最小的,當Maymay搖搖晃晃的走向我們的時候,當下就決定是她了。至於Maymay的血統對我們來說顯得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嚴格來說Apya和Maymay都是米克斯,但若放寬標準Apya比較具有金吉拉的外型,Maymay則比較純些,因為Maymay的父母都是純種貓(♂是巧克力波斯、♀是藍貓←她真的看起來不像英短);Apya則是因為父親是野貓(呴呴~難怪Apya有時野性十足啦!是隻會狩獵的好貓  )

Maymay小時候身體真的很差,一下子霉菌入侵、一下又耳芥蟲,搞的我都成了餵藥達人,從剛開始兩人才有辦法成功,到只要我一人就可以把Maymay搞定,射藥的技術已經練習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維他命不停的餵,Maymay長大了到也還身強力壯,真令老媽我感到欣慰。(Apya到也相反,在北部身強力壯;來南部最常看醫生的就是他,唉~)說到餵藥,每隻貓習慣吃藥的方式不同,比如說藥粉,就騙不到Apya和Maymay,不吃就是不吃,Apya最可以接受的是藥粒,藥水勉強接受;Maymay則只肯接受藥水,而且餵食的速度要快、狠、準,兩口就讓牠們吃完,不然牠們可是會口吐白沫把你嚇死,以為牠們得了什麼不治之症呢!(謎之音:是得了藥物拒食症啦~)

Maymay的毛色很特別,長度也很特別,因為Maymay的毛色有點咖啡又有點淺灰,長度則是剛剛好不易打結的長度。當你跟她玩飛高高或是打鼓遊戲時,她的身體真的放很軟,隨你動,會讓人欲罷不能,別看她平常隨你揉捏,別太超過喔!Maymay不爽起來可是也會讓你喊痛的。她絕不像Apya只是含著警告,她喵幾聲表達她的不滿,你若再不理會她,嘿嘿~真咬喔!雖然不會見血,但會讓你很痛。

Maymay由於從小就被養在家裡,不像Apya在外面野過,所以Maymay挺黏人也挺囉唆的,只要你消失在她面前幾分鐘,她就會唸很久,直到你把她抱在身上。或是她要你抱的時候,你不理她,嘿嘿~~~就別怪她把你當樹爬啦!不過在冬天的時候,你會得到一條免費的貓圍巾,粉保暖還不賴吧!而且Maymay粉不耐餓,當她發現沒飼料的時候,管你是三更半夜還是你忙碌無比,會叫到你很想扁她的地步,你一定要停下手邊的任何事,幫牠準備飼料。←這點Apya竟然也學起來了   ,Apya更厲害,牠會用手撥撥你,你若不理牠,牠會在用手撥撥你,直到你真的理牠為止。

↓不停舔毛的Maymay,還好Maymay餵化毛膏不久之後都會吐毛球:P 只是牠吐的時候都不會看地點吐,有時搞到老公直接用手把它接住,然後直呼好噁心

DSC08767.JPG

↓啊~啊,媽咪現在才發現你竟然壓在掃描器上,Maymay你是想被掃瞄嗎?

DSC08769.JPG

↓你累啦?巴比要我別拍你啦,一直用閃光燈閃你,巴比說你若得白內障,我要負責啦~媽咪以後少拍你好了,因為你真的不好拍呀!(Maymay:對對對~媽咪你只要去騷擾哥哥就好,我在旁邊看戲看的粉過癮,別來打擾我看戲呴,喵~)

DSC08763.JPG

[皮蛋碎碎念]

好啦~人家以後不會用閃光燈閃牠們啦!以後把家裡的燈全打開再照,不過Apya身體白不用補光,唉~Maymay你就別說媽咪偏心喔~我是為了你的健康著想,所以才這麼少照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