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養貓前在網路上搜尋了許多關於養貓的知識,但剛養貓的頭兩年,每每逛書店的時候,總是會忍不住的買下跟貓有關的書閱讀、收藏。最近在整理書櫃,發現貓書還不少,就拿來分享分享,說不定很多人都看過呢(笑)。

DSC07991.JPG (封面) DSC07992.JPG (封底)

作者:貓的心情研究會

監修:高崎計哉

出版社:漢欣文化公司

再次閱讀:★★★★☆

閱讀感想:這本書的作者本身就有養貓,當初會下手購買這本書,其實是背封底一張貓吐舌的照片所吸引。再加上翻閱這本書後,覺得它有些跟貓相關的知識又不失趣味,可以解答我對貓的一些疑問,比如貓為什麼整天打瞌睡,從貓的基本睡向可以分辨牠對周遭環境的警惕程度。還有提供一些幫愛貓做菜的食譜,更特別的是書中有一幅貓的穴道圖,可以在梳毛的時候順便按摩牠們的穴道,瞧牠們舒服的瞇瞇眼,就是貓奴最大的安慰。我已經不知道重看了幾遍了,每次看還是覺得好好看喔!(書裡有漫畫。)

DSC07993.JPG 

審訂:朱建光

出版社:世茂

再次閱讀:★★★★☆

閱讀感想:這是一本養貓的工具書,每次只要我家寶貝怪怪的,我都會先翻這本書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該注意些什麼情況,好跟獸醫師說明寶貝的健康狀況。但是貓奴們可別被這本書嚇到喔!這本書有點像「恐怖的家庭醫學」貓版,會讓人有點神經質呢(笑)。因為後來我家獸醫師都跟我說,Apya是過敏,哇勒!貓也有過敏喔??害我常被老公笑太大驚小怪了,說我帶去醫生一定又會說Apya是過敏。不過我現在很會分辨Apya是過敏,還是真的身體出狀況了,算因禍得福嗎?!(笑)。

DSC07994.JPG 

原著:加藤由子

出版社:大樹文化

再次閱讀:★★★★☆

閱讀感想:作者藉由觀察貓所得到的想法,經由歸納後所得到的經驗。是個提昇自己貓知識不錯的書籍。書裡分成五章,分別講述貓的身體、行為舉止、智慧、與人互動和飲食習慣,讀者可以挑自己喜歡的議題進行閱讀,也可以依序閱讀。讀完後記得對照自家貓咪,說不定會會心一笑喔!像「短路的記憶」這篇,就常常發生在我家Apya身上,每每都會令我大笑。不過當然也有看書上不一致的地方,所謂一種米養百樣人,人都有百樣了,貓也必然囉!也可欣賞書中貓咪不同的姿勢,令我對畫者的細膩筆觸有很深的敬佩。

DSC07995.JPG 

作者:梅麗莎‧蜜勒

出版社:平裝本

再次閱讀:★★☆☆☆

閱讀感想:是本純娛樂的貓書。裡面有貓咪智力測驗和貓主人智力測驗,那時真的拿筆回答,一題一題計分,結果兩隻測出來的分數竟然是「比妳還聰明」!意思就是我常被牠們耍著玩就對了,真是太悲哀了。這種測驗結果還是不要知道的比較幸福,嗚嗚。

DSC07996.JPG 

作者:喬伊絲‧史翠吉爾

出版社:新雨

再次閱讀:★★★☆☆

閱讀感想:這是由19篇貓咪軼事所集結而成的書籍,當看到賺人熱淚的貓故事,我就會轉頭騷擾我家Apya或Maymay,問牠們會不會也和故事中的貓一樣令人感動。當然通常牠們都不理我,有時會抬頭看我一眼,若我真的騷擾太過份,牠們會出聲制止。這時候我就會挺哀怨的說,你們都不愛我,然後認命的做自己的事。哈~所以有活在自己世界的主人,對貓來說也是挺麻煩的一件事。

DSC07997.JPG 

作者:黃冠鏵

出版社:奧諾詩

再次閱讀:★☆☆☆☆

閱讀感想:這本書跟貓無關,這是本認識自我的書籍。當時有沒有看完,也忘記了,因為本身對觀人術、星座沒有多大興趣,就算有也只看自己的部分,所以…對這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閱讀。

-------------------------------------------

對了,點圖就可以直接進入「博客來」網路書店,可以省去找尋的時間喔~

-------------------------------------------

下面這三本書也不錯,不過可惜網路書店找不到了,想看的人可以去圖書館試試。「寵愛你的貓」裡面有十二星座的貓性格,對兩個小傢伙來說蠻準的;「貓咪家庭醫師養成書」的作者本身是獸醫師,書內教的都是貓咪疾病症狀、診斷、治療;「貓咪的餵養與訓練」我主要看的是怎麼訓練貓咪,以前記得有一個記載貓咪訓練的香港網站,可惜現在已經找不到了。

DSC08000.JPG DSC07998.JPG DSC079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