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脫離學生時代後,就不再染頭髮了。最近剪頭髮的時候,理髮師建議我應該染頭髮,因為我的髮色很黑,她幫我剪的造型要染髮看起來比較時尚。其實染髮這件事已經在我心中很久,只是一直覺得給髮廊染髮除了很浪費時間外,價格也不便宜。看到有美吾髮染髮劑試用,就報名參加了。

DSC05228

原本只是抱持著如果真的抽到試用就自己DIY染髮吧!!沒想到~~耶!!!有耶!!!好棒。

DSC05231

我選的是冰沙栗棕,要自己選顏色的時候,對顏色沒把握,於是選了一個看起來比較保守的顏色。還好應該不會很鮮豔。盒子側邊有顏色說明。

DSC05232

色澤小指南可以讓人了解染髮前後髮色的變化。

DSC05233

拿到產品第一件事就是仔細閱讀說明書。除了看看產品有沒有缺之外,還要看一下自己需要準備什麼物品。

DSC05234

染髮步驟說明,如果覺得不清楚的話。其實美吾髮有錄製[自己染]教學影片。(影片網址附於文末)

DSC05236

產品應該有A、B兩個瓶罐,還有梳頭、手套、修護素。(真貼心有附手套和修護素,記得小時候堂姊幫我染時還要自己準備手套和護髮乳)

DSC05240

加完之後,上下左右搖20回,就會發現B罐開始變色了。

DSC05242

要記得馬上使用喔!不然又會變成上下分離的狀態。

DSC05245

這是我原本的髮色,由於浴室是打黃光,所以我的頭髮看起來有點偏黃,其實我的髮色是黑的喔!!

DSC05246

這是染髮完後的梳子。在染髮時,不要梳太大力,只要記得頭髮每個部位都要梳到就好,要記得梳髮根和髮尾喔!!

DSC05247

這是梳完的模樣。

DSC05248

如果髮量多記得分層梳,或是多梳幾次。等待30分鐘,第一次染或是怕難上色的朋友可以多等5分鐘。

DSC05250

30分鐘之後,用清水先把染劑沖洗乾淨後,再用修護素洗頭,洗完吹乾就大功告成囉!!!

[皮蛋烏龜碎碎念]

剛開始染劑混合後的味道真不好聞,皮蛋一開瓶不小心用力了吸了一手口超嗆鼻的,後來味道就沒有了。大概是皮蛋我還沒搖均勻就興沖沖把它打開的緣故吧?!自己DIY染髮真的很省錢,但是建議先看完教學影片,再一層一層染會染的比較均勻,因為啊!!如果想要偷吃步或是像皮蛋我自以為髮量少而直接染,小心會變成"隨性:挑染FU喔!!小兔拔評語是皮蛋變成台妹了。所以皮蛋決定自己買一罐回來重染。

[皮蛋小叮嚀]

*使用前,要記得閱讀說明書喔!!

*孕婦、頭皮有傷口者請勿使用(這是真的!!我後頸有傷口,不小心沾到真的超痛的。)

*廠商說有特異體質或腎臟病、血友病患者,使用前要先詢問醫生喔!

*染髮前48小時要做皮膚敏感性測試,因為廠商說染髮可能會造成極少部分人皮膚過敏。

---------------------------------

Colorful !! 卡樂芙 零失誤超顯色DIY染髮教學(染髮前先看教學影片會比較好喔!)

美吾髮 美麗吾髮黨FB

美吾髮官網

[後記]

哈哈哈...小兔拔和小姑都說染得很不均勻,有挑染FU。沒想到婆婆竟然說還蠻好看的!小兔拔竟然說:[我媽是在安慰妳...]嗚嗚嗚~~~真是!你就不會也安慰我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