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謝絕口水與政治性發言,請以理性觀看此篇文章,謝謝。(本篇文章停止更新。)

[前情提要]

三天颱風假,沒有撿到的喜悅,因為風強雨大導致電梯故障了整整三日,這三天大家爬得氣喘吁吁,簡直是體力大考驗,而且有線電視竟然隨著雨勢大小開始模糊。好不容易電梯修好了、有線電視修好了!以為一切都已經沒事,開始停水。

[8/10]

中午搶先在網路新聞看到北高雄停水消息,馬上開始將家中40公升水桶及2/3浴缸裝水,以及洗衣服。還想說我會不會太杞人憂天、大驚小怪,沒想到半夜就沒水了。我和老公還沒洗澡,用熱水瓶燒熱水洗澡。完全不會舀水沖馬桶,尤其有黃金的時候,更是…

[8/11]

一大早里長就率領消防隊來大樓供水,看到大家提水,心想還好自己有先備水(只停到12日應該不用裝水)。事實證明,一切都是我太樂觀了。晚上看新聞,蝦米…機具被大水淹掉了,搶修還要有一陣子,源水濁度很高降不下來。

晚上七點,看看儲水量已經不夠了。大樓廣播消防車要來送水,二話不說,我竟然抬得動40公升的水桶,將水桶裡的水倒進浴缸,提空水桶裝水去(可見腎上腺素運作正常)。在大廳已經擠滿要裝水的左鄰右舍,大家在閒聊,現在是有錢也買不到水啊~~(高雄地區的民眾已經習慣買水、提水的日子,只是11日當天附近加水站已經加了兩三次的水,還是被大家蒐購一空。)突然,鄰居發現夜市廁所的地下水可以使用,等不及消防車的鄰居們開始去提有些泛黃的地下水。等了兩三個小時,消防車還是沒來…天!還要多久?管理員決定請大家回家等,消防車來了再通知大家!在間歇性大雨中,看到一輛消防車停在兩棟大樓中間,蝦米…只見消防員很不好意思的跟我們說這不是要送我們這裡的水,就…開走了。 (沒辦法,別人也是等了好久。)

終於有知道里長手機的鄰居,打電話詢問里長到底有沒有消防車要來送水??晚上九點,消防車終於來了。只見有一個鄰居在拍照,其他人都非常認真、守秩序的在裝水。聽說里長和消防隊員從早忙到晚,到現在還沒有吃飯,啊!真是辛苦了!!謝謝里長及消防隊員、也要謝謝辛苦搶修的自來水公司人員,以及辛苦聯絡的管理員。

哇!裝到的水竟然比鄰居從夜市提的地下水還髒,好吧!這水拿來沖馬桶,洗完澡後,浴缸剩下的乾淨水應該可以撐半天。

[8/12]

中午還在賴床時,聽到廣播有水,瞬間清醒。這時以為再也不會停水了!!但為了防範未然,於是裝了40公升乾淨的水。在專心做檔案的同時,耳邊一直傳來推車的聲音(裝水一定要用推車啦!)。覺得十分奇怪之餘,也沒有多想!沒想到不久廣播消防車又來送水,蝦米…不是已經有水了,為何還來送水??原來,有些棟的住戶還是沒水,而且跟管理員閒聊才知——水公司不保證供水正常!哇…趕緊回家將浴缸裝水,但還是太樂觀(半信半疑),這次只裝了一半的水。沒想到半夜又沒水了,澡還沒洗,剛吃完飯的碗也還沒洗。 虧我下午還把熱水瓶洗乾淨了,還燒了兩次開水。

老公和我漸漸洗出心得,怎樣才最省水。可惜沖黃金還是沒有抓到訣竅,奇怪的H牌馬桶。

題外話:高雄的自來水就算煮沸了,也不太敢喝!因為我們才用熱水瓶裝了兩次自來水燒來洗澡,洗熱水瓶時,真是嚇了我好大一跳!水超混濁的啦~我的媽呀!這水也太硬了吧!我寧願去加水站提山泉水來喝,也不願意用自來水燒水喝。

[8/13]

出門前確定一下家裡沒水,水公司網頁尚未更新前,詢問住家附近的商店,有的有水,有的沒水。返家後終於看到水公司更新網頁,供一停一,楠梓陸橋為界。蝦米…這橋在哪??(原諒我這路痴),打電話給服務所沒接,大概被打到爆。好啦!到底今天是供還是停,完全莫知道。老公決定提水桶去公司裝水,沒想到管理員說今天我們會有水,所以水桶被留在家裡了。但是兩點過去了、三點過去了,還是沒水…

我終於又忍不住的打了水公司的電話,一通、兩通,水公司終於接了。表明自己住家位置後,詢問看看今天到底是供水還是停水。水公司人員非常客氣的說,應該是有水的,但是水壓目前不足,預計傍晚應該應該會有水。喔喔~我存著一絲希望祈禱著,希望我家不是管線末端,不然管它供幾停幾,一定都是停水狀態啦!

現在耳邊不停傳來推車的聲音,害我都會探頭出去看看發生什麼事。我已經自我建設上次桃園颱風有停水15天的紀錄,最壞就是供水不正常15天。至少我人是平安的、至少我還有電可以用、至少我還有食物可以吃,所以我應該知足、惜福。

但是沒水好痛苦啊~所以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大家要珍惜水資源喔

希望破滅 剛剛里長又帶著消防車前來供水,里長說我們這裡是管線末端 ,所以不管供幾停幾,一樣都沒水啦!我又變成大力士了,自己一人提著40公升的水回家。也許當供水正常時,我的小肌肉也冒了出來

[8/14]

昨天深夜看新聞,看到令自己擔心的新聞  蝦米…高屏溪上游是楠梓仙溪,楠梓仙溪上游有個村落叫「那瑪夏鄉」,那瑪夏鄉上面一點現在有兩個「堰塞湖」喔!!我的媽呀!堰塞湖耶~要是潰堤了,高屏溪的濁度不就又要飆高了??(我不依,我不依…像肯德雞小孩打滾狀。)

跟老公聊天時,問老公:「今天是你生日有什麼生日願望嗎?」老公說:「我希望水趕快來!」凌晨四點,在大家熟睡,本行政區最沒有人用水時,我家的水龍頭…令人感動的流出像絲線般大小水量的水  我們以為有水,馬上詢問管理室是不是有把抽水馬達打開?原來我家的抽水馬達有水會自動抽水,沒水會停。 管他現在幾點,開使用浴缸裝水,五點終於裝完,啊~~天都要亮了。不過今天的水不用擔心。

今天扣掉8/12短暫的來水,已經進入第四天了;隔壁棟的鄰居進入第五天,原來鄰居們的忍功這麼強喔!可見高雄民眾已經習慣提水的日子,唯一的分別只是提水量的多寡而已。不過今天自來水公司的網頁有公布喔!原來因為北高雄有部分的水來自南化水庫,但是聯通南化水庫水管斷了1700公尺,所以目前還在搶修。水公司說明天夜間就會逐步恢復供水。真是好消息!

希望明天就可以正常供水。

下午四點,我家的水龍頭在突然像抽筋一樣吐…吐…泛黃的水後,是乾淨的大水、「大水」喔!興奮之餘不忘通知管理室,水來了!水來了!但…管理伯伯跟我說趕快裝水,等一下就會沒水了!五點消防車會來送水。哇…原來這是「奇蹟」、「奇蹟」啦!二話不說,家裡的鍋碗瓢盆,能裝水的都被我拿來裝水了。還沒洗得碗和衣服,趕快洗一洗。

齁…老公啊~我要跟你說…你的生日願望實現了啦!真的有「卡蜜拉」、「卡蜜拉」啦!所以生日願望不要亂許喔 ^O^

下午五點,水又沒了 果然是「奇蹟」啊!!出外工作的人們都下班回家了,前端用水量鐵定暴增,所以位於末端的我們,又沒水了。 

這次停水的經驗,讓我體認到房子千萬別買在管線末端,若不幸買到的話記得裝兩個水塔,以備不時之需。 且馬桶要買二飄水可以沖乾淨黃金的馬桶。

晚上八點,水龍頭流出令人感動的乾淨大水,觀察看看嚕…希望供水就此正常。

晚上九點四十五分,又沒水了。啊~啊!老公你許錯願啦!!你應該許「我希望趕快可以正常供水。」剛倒垃圾的時候,發現大廳好多空桶子在排隊。原來是本來下午五點要來的消防車到現在都還沒來。不知道大家是已經習慣還是放棄了。怎麼都沒人打電話催??還是直接去夜市提地下水?或者在等有一陣沒一陣的乾淨大水? 高雄人,我太佩服你啦!忍功一流 

晚上十點十五分,管理室廣播水車來了,就聽到一陣兵荒馬亂;以及對面棟大樓廣播聲,可能是因為大家幾乎都自行去提水了,所以提水的人數沒有8/11那麼多。不過神奇的是夜市地下水變乾淨嚕…所以一整天都聽到推車的聲音,應該是鄰居們等不及水車,已經去提地下水了!

[8/15]

啊啊~真是聰明的自來水公司,這樣我們斷斷續續有供水,給水給的不阿莎力;連折扣也很不阿莎力啊!(水費減免措施)老公卻很阿莎力的說:「唉~算了吧!」

今天凌晨聽到廁所傳出轟隆隆的聲音,原來是水又來了!看看儲水量還可以撐一天,老公說對自來水公司有信心,不裝水了!直接睡覺去。

下午起床時,還有水耶  看起來應該已經修復了,再觀察看看嚕 (卡蜜拉,希望已經可以正常供水了!)

晚上洗了停水以來的第一次從蓮蓬頭流出熱水的熱水澡,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管理員說再觀察看看吧!他也不確定已經算正常供水了。

[8/16]

早上七點就被臺北的皮蛋媽吵醒,說新聞報導大高雄恐斷水。老公說怎麼可能?要我繼續睡。到了中午起床,看了一下自來水公司的網頁,沒有更新;看了一下網路新聞,蝦米…搶修進度落後,我們透支南高雄的水(原來北高雄的水源跟南高雄不同喔 ),陳菊市長終於出來講話了。我就知道鄰居們也跟我一樣,因為高雄縣災情慘重,所以一直忍忍忍。我還以為我們是爹不疼娘不愛的高雄人勒,連大家長也靜悄悄,原來也是因為體恤高雄縣災情慘重,所以一直沒有出面講話。好啦~打開自家水龍頭看看,咦?還有水。所以現在到底需不需要儲水備用?莫知道…管他,先洗衣服好了!不然等會沒水就慘了。

剛剛看電視新聞,氣象局又預報山區午後嚴防雷雨,蝦米…卡蜜拉拜託別下雨了,若不行請下在離高屏溪遠很多的地點,不要再造成災情了,拜託!

下午三點十一分,雷聲大作,這次氣象預測也太準了吧!只見Apya飛快的躲了起來,轟隆隆的雷聲,希望不會造成高屏溪源水濁度飆高才好。

下午四點,咦?水公司更新了供水地點網頁,而且公告是8/16~8/23,所以意思是還會停水???由小地方可以看出臺灣的應變系統有多麼的混亂。連個停水消息都亂七八糟,可不可以請第七管理處統一口徑,網頁做即時更新,媒體們請自製不要亂亂報,水公司請你們報什麼你們就報什麼,這樣才不會讓用戶看的一頭霧水呀!

[8/17]

所以我說政治人物要謹言慎行,媒體不要斷章取義、胡亂拼接呀!(有時有圖不一定有真相:P)大家長的一番話害我以為還會繼續停水(我要說的是:「默默做事的人不寂寞,溫情冷暖點滴在心頭。選舉時就可以看到沈默者的力量!」),現在高雄供水因為自來水公司的調派已經供水無虞囉~北高雄需要58公噸的水,自來水公司調了59公噸的水耶!只是初期因為水壓不夠,所以有些沒有抽水馬達的民宅水會抽不上去,要在等等。

謝謝辛苦的自來水公司人員、消防隊員、里長以及管理室的管理員!哈哈…還好我的小肌肉還沒長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