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71.JPG

又到了老公到花蓮上課的日子,跟屁蟲老婆我又黏著老公到花蓮囉!今天我跟老公兩個人去騎鯉魚潭,從花蓮市區到鯉魚潭路程約有15~16公里。如果你是用Go阿姨的最短路程設定,小心會有鬼打牆的風險。因為有一段是花東監獄的迴轉地下道,很小條,照Go阿姨的地圖走,很容易錯過該進入的道路。所以建議聽從花蓮當地的指標會較為清楚,雖然多了一公里,但是不會鬼打牆喔:P

鯉魚潭顧名思義就是一個長得像鯉魚的水潭,若從遊客中心(潭北停車場)開始騎得話,最先看到的會是鯉魚尾。只要從遊客中心旁的經國梅園,就可以看到自行車道的專用道路,別以為只有綠色的一小條,繞過警示汽機車進入的標示,整個還潭自行車道長約5公里,其中會有上下的坡道,每段上坡的路程都不長,所以騎完一圈會覺得還不過癮。

DSC07684.JPG

可以在騎第二圈喔!不過這裡的海拔高度比較高,所以天氣會比較冷,記得帶薄外套來喔!唉唉~我雖然有穿著薄長袖,還是著涼啦!就看每個遊客都有帶外套。問老公怎麼每個人都這麼聰明?老公冷冷地回答:因為這裡是山上阿!旅遊景點應該有寫。挖勒~好吧!老婆我懶沒看:(

如果貪看潭色風光,建議你可以去搭遊潭船,跟另一半來趟遊潭踩踩樂,前提是要會控制船喔!不然卡在潭中,叫天天不靈囉:P(逼婚用這招應該超有效的啦!噗~)

DSC07690.JPG

備註:1.停車場不須繳停車費。

      2.遊潭船需要付費,有收消費卷喔!

另外附近都有活跳蝦,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聽說是將活蝦放入酒中,把蝦搖昏後,直接啃蝦,蝦子在嘴中還活跳跳地。(以上純屬聽說,沒勇氣去嘗試,有嘗試過的人可以告訴我,那是啥滋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