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呀...2017的新年新希望竟然就這麼的失信了  ><  從去年(2016)年末就算是皮蛋運勢低落的時刻,事情紛亂、心情悶悶的、壓力也越來越大。這時候只有美食可讓灰濛濛的心情好一點。

鳳邑麵線的執行長聽說叫「六斤」,這名字實在是太特別了,令人一下子就記住了。它也只賣麵線糊、米糕、肉圓、四神湯,四種食物。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都排在同一個隊伍,等輪到自己時要記得拿托盤,因為外帶的份量都會比較多,所以選擇外帶的客人是不能改變心意在店內吃的喔......

米糕不是台南米糕,是筒仔米糕,首先是將米飯用木桶蒸熟、再拌入滷汁拌勻,在一杯杯分裝入筒仔內去蒸。米粒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軟,個人是比較喜歡淋辣醬一起吃。小黃瓜吃起來爽口。

肉圓是類似北部的炸肉圓,醬汁不膩口,皮蛋依然喜歡淋辣醬一起吃。

原諒皮蛋我對南部的麵線糊無感,皮蛋也是在新竹念書之後才知道,原來"蚵仔麵線"是台北人的叫法,新竹是叫"麵線糊"有加炸肉,高雄的麵線糊的料就比較多變,有的加蚵仔、有的加大腸、有的加肉、更有加肉羹,有的全部都加。反正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鳳邑的四神湯外帶的份量足足是內用的兩倍大,喜歡喝四神湯的朋友,建議外帶喔!! 但是我必須要湯頭比較油膩適合冬天食用。

[2017/3/10更新]原來內用的四神湯可以加湯,只是如果你是外帶的客人,是不可以在店內打開來喝的喲...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安寧街2巷6號

電話:(07)7100-0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山 小吃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