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72.JPG

突然回顧了一下我的部落格,咦?本來不是都是放我家兩隻小寶貝的文章嗎?!何時已被吃喝玩樂給攻佔了呢?噗~好吧!我是愛玩又愛吃的金牛座。昨天幫Apya嚕毛,結果惜毛的Apya果然非常不高興,哈哈~我的手上當然又有輕微的抓痕。(Apya就算在生氣狀態,還是沒有伸出牠的指甲抓我,所以抓傷還算輕微。但是小寶貝實在被我嚕的太醜了,牠的照片不敢PO上網見人啦~)

言歸正傳,話說我從「鵝肉先生」那兒買了鵝油之後,就說要來體驗一下鵝油。上網找尋鵝油的相關食譜,發現幾乎沒有什麼資訊。只找到了鵝油不飽和脂肪酸與橄欖油不相上下,且品質穩定,是個對人體健康的油;又說鵝油適合煎煮炒炸,在紅樓夢中賈府也用鵝油烹煮食物。(哈~我從來沒有完整讀完紅樓夢,所以…想知道詳情的自己估狗一下吧:P)

既然資訊少之又少,皮蛋我只好自己亂亂做囉!還好成品好吃,不然大概又要被老公碎碎念了。(我曾經想做糖醋高麗菜,結果做出臭酸高麗菜,有看過有人把新鮮的高麗菜馬上便臭酸嗎?別懷疑,我曾做過!老公印象超深刻地:P 所以他怕我亂做,呵呵~)

好啦!以下是蛋炒飯的食譜:

材料:

1.蒜末、薑末、蔥末適量

2.紅蘿蔔切絲適量

3.香腸4條切片

4.高麗菜切絲適量

5.蛋3顆,打散加點味林

6.玉米一湯匙

7.飯兩杯

作法:

1.洗米煮飯。(電子鍋:米兩杯,水兩杯半;電鍋:米兩杯,水兩杯半,外鍋水兩杯半)電鍋跳起,讓它悶5~10分鐘再打開,用飯匙把飯翻一翻。

2.香腸放入鍋中炒八分熟,撈起。再將蛋放入鍋中炒散,用香腸出的油炒就可以了,撈起。

3.加入鵝油,爆香蒜、薑,等聞到香味後,加入紅蘿蔔、高麗菜,拌炒一下,再加入香腸、蛋、玉米。

4.拌炒一下後,再倒入飯,加入3瓶蓋醬油,一點味林。

5.起鍋前加入蔥花,就完成了!

[皮蛋碎碎念]

1.熱飯要大火快炒,冷飯則不需就會粒粒分明。

2.用平底鍋炒飯,只要將蛋事先倒入飯中攪拌,炒飯就不會沾鍋,且可以炒出金黃色的炒飯。

--------------------------------------

老公的評語是很像外面賣的。哈哈,炒飯算是我最會的料理了。我還曾經用罐頭做炒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